不支持Flash

费德勒输球因为骄傲太过? 教罗迪克们灭神的方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11:51  东方体育日报

  费德勒输了,而且输在第一场。看到消息,反奶牛的球迷长吐一口气——等得好辛苦,历经41场连胜、直到第八项比赛,经过秋月和冬霜、直到春花开了才等到啊。

  但大多数球迷的反应出奇的一致:神竟也输了?

  过去三年来,费德勒真的像一尊神一样统治着、笼罩着男子网坛。中国球迷是善于造神的——至今都有桑普拉斯的拥趸用“桑神”来称呼偶像,最近连国外媒体也开始使用“网球上帝”之类的字眼做费德勒新闻的标题,而一些文中更是直接以“超人”(superman)作为其名字的替代。

  膜拜之下,神似乎也觉得自己要像个神了。于是,一些“

神话”就现世了:我不是在同别的选手比赛,是在同整个网坛比赛;我很享受同历史、同纪录比赛……最近的则是,神在迪拜夺冠后没有马上去印第安维尔斯提前适应三月天里的37摄氏度高温,而是造访了另一个神家里的后院,并欲说还休地透露:他很棒,但没有好到能击败我。

  平心而论,神如果打起精神来,如果神到脚趾头都不会起水泡,卡纳斯也就只能做梦想想、而不敢真的期待把神赶到凡间。卡纳斯之胜,首先他本有前世界第八的实力,其次他已经在沙漠里热身了三场淘汰赛——自然不是在桑普拉斯家后院里玩两天可比的。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从禁赛中“起死回生”的卡纳斯,也许真的做到了:胜负置之度外,享受生活的每一天。

  如果罗迪克不再在赛点上不会发球了、纳达尔恢复到以前对阵神的凶狠、穆雷们不再对神那么恭敬……不要把对手当作神,神就还会常常输球——但即使多年后他退役了,他也完全配得上球迷们一声“费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