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娃除了做秀啥都不轻松 辛吉斯除了钻戒不见星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11:44  东方体育日报

  WTA说了,要在2009年加倍罚款那些退赛的球员,但瞧瞧日历,这不才2007年嘛!所以赢得舒畅的海宁去整理心情了,成家心切的克里斯特尔斯继续精简赛程,威廉姆斯姐妹不知是否还在对2002年的攻击事件耿耿于怀,总之也没来,然后还有毛瑞斯莫……印第安维尔斯赛的二流阵容引得一干硕果仅存的腕儿蠢蠢欲动。但真到比赛开打了,她们突然发觉——这日子还是不好过啊。

  莎娃 除了做秀啥也不轻松

  一群酷似莎拉波娃的美少女现身印第安维尔斯网球中心,在数百名球迷的艳羡目光中,她们追求着自己的型秀梦想。作为这场评选的原型人物,莎娃安静地坐在台下,脸上绽放着人们熟悉的微笑。然而,她的心里果真如此轻松惬意?

  顶着赛会头号种子的身份,首轮轮空的莎娃一出场就遭遇荷兰天才少女克拉吉塞克的阻截,7比6、6比4的记分显示以及

技术统计上的50次失误、10次双误无疑说明了胜果的来之不易。面对第三轮对手法国人德切,从开赛初就被莎娃抱怨的状态终于有所回升,结果以7比5、6比2拿下比赛。但如此发挥对于志在夺冠的俄罗斯姑娘来说,这还是远远不够。

  从婚姻阴影中走出后的海宁表现得异常强势,尽管这回她并没有出现在印第安维尔斯的赛场上,但这已经让现世界排位第一的莎娃觉得够呛。作为今年的卫冕冠军,如果她不能闯入四强捍卫积分,那么在不久的将来,女子网坛的后座上坐的就又是那个挺直了脊梁的比利时人了。

  “对于一个缺席比赛有一阵子的选手来说,其实这很正常。”所幸,现在的莎娃还能将自己状态的不稳定归咎到之前的伤痛。在今年2月3日的日本泛太平洋赛上,她拉伤了腿部肌肉,之后足足休息了一月有余。

  莎娃从不讳言印第安维尔斯赛对自己的意义。五年前,正是这片场地,年仅14岁的俄罗斯姑娘踏上了职业

网球的道路。2002年,她在这里败给了塞莱斯,止步第二轮。每当制定新年的参赛计划时,莎娃总会毫不犹豫地将之纳入考量。去年的那段记忆无疑是美妙的,战胜同胞德门蒂耶娃后,她终于如愿折桂。

  15号种子兹沃娜列娃,莎娃将在第四轮与这位同胞上演一场“俄罗斯德比”。卫冕冠军的道路究竟是向左走,还是向右走,人们应该可以在这场冲撞中瞧出更多的端倪。

  辛吉斯 除了钻戒不见星光

  而今的辛吉斯总是一脸和煦的笑容,尤其当那枚订婚钻戒为她点缀出温柔的背景色后。这为她吸引了不少人气,但对于一名努力在女子网坛重新证明自我的选手来说,很难说是个好现象。

  “生活中难免有些梦想会最终破灭,但希望还在继续。”印第安维尔斯赛三轮过后,辛吉斯总共丢了10局,但总体来说还是无惊无险,顺利过关。然而要说起她最终夺冠的可能性,哪怕是在今年这么个明星稀缺的赛场上,还是不会有多少人看好。原因很简单,年岁长上去的“瑞士公主”的确在心态上更为成熟,但相应的,她也没了当年的那股锐气。

  复出至今,她参加了5场大满贯赛事,最好成绩是进入八强。尽管已有三项WTA赛事冠军在手,但几乎只要是遇上世界排名前五的选手,那她就只有弃械投降的份,以至于那些好奇心十足的支持者而今也更多地抱着瞧热闹的心态了。

  辛吉斯第四轮的对手将是赛会14号种子、斯洛伐克选手汉图楚娃。“我已经回到了世界排名前十位,也和不少优秀选手有了交手的经验。所以现在我能做的就是继续积累信心,毕竟这需要相当的时间。”究竟是哀兵之策,还是心有所感?腕儿的日子不容易,但愿不是又多了座失望的“花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