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如何击败费德勒 支招:四类人能击败“奶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09:3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吴禄庭)击败费德勒可算是当今网坛的“奇闻”了。实际上从2004年2月2日至2007年3月12日,只有11人共16次让费德勒品尝过失败的滋味。

  卡纳斯成为2004年以来的第11人,而此前10人分别是亨曼、纳达尔(6次)、科斯塔(已退役)、库尔滕、赫巴蒂、伯蒂奇、萨芬、加斯奎特、纳尔班迪安和穆雷。

  有好事者则将这11人归纳为四类人。因此,如果一位选手要想战胜世界头号,他要么属于这四类人,要么则成为第五类。

  第一类:独特打法型

  只有纳达尔独特的打法和红土能力让费德勒吃到了两次以上的失利,而且纳达尔只要保持身体健康今后在红土上甚至时硬地上依然是费德勒最主要的对手。

  第二类:成熟型

  亨曼、科斯塔、库尔滕、赫巴蒂和卡纳斯属于年龄比费德勒都大的老对手,除了现在江河日下的亨曼,这几人在对付费德勒之时似乎都有自己的心得,而且至今在交锋纪录上还领先着费德勒。

  第三类:初生牛犊不怕虎型

  伯蒂奇、加斯奎特和穆雷这三人属于年轻辈选手,具备了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因此他们与费德勒的比赛没有压力,敢打敢拼,击败费德勒之后一战成名。

  第四类:天敌型

  萨芬和纳尔班迪安则可以说是费德勒一生的敌人,费德勒对阵他们胜多负少。不过,除了这类型选手要想战胜费德勒还需要其他条件,比如2005年澳网,萨芬打出了超水平,

大师杯决赛费德勒有伤在身。

  (卓珩/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