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费德勒惨遭淘汰? 43次非受迫性失误让他身心疲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04:06  新浪体育

  费德勒惨遭淘汰?是的!并不是在决赛,也不是在半决赛,而是在第二轮!终结费德勒的是谁呢?不是纳达尔,也不是罗迪克,而是因为服用禁药离开ATP赛场一年半之久的阿根廷人卡纳斯。

  北京时间昨天,ATP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第二轮继续进行。男单头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表现不佳,他以0:2不敌阿根廷选手卡纳斯,惨遭淘汰爆出一大冷门。两盘的具体比分为5:7和2:6。费德勒的41连胜就此终结,瑞士天王也无缘成为历史上首位实现大师系列赛四连冠的选手。

  此役之前,费德勒背上了沉重的心理包袱,因为只要昨天击败卡纳斯,费德勒就将追平麦肯罗创造的ATP历史第三长连胜纪录(42场)。比赛中,费德勒虽然打得很主动,但却接连出现非受迫性失误。第五局,卡纳斯抓住机会成功破发;第六局,费德勒破发还以颜色。前十局,双方战成5:5平。关键时刻费德勒错失一次破发机会,而卡纳斯在第11局破发并以7:5拿下首盘。

  第二盘比赛开始之前,费德勒请求医疗暂停,瑞士天王的脚趾似乎出现一些问题。在经过治疗之后,费德勒重新回到球场,不过他的跑动似乎受到了一定的影响。卡纳斯自然不会错过这样的机会,他在第三局成功破发。而在第七局,卡纳斯又一次成功破发。这样,卡纳斯以6:2拿下第二盘,并以总比分2:0击败费德勒,爆出2007年男子网坛最大冷门。

  整场比赛,费德勒有多达43次非受迫性失误,而卡纳斯只有9次非受迫性失误。很显然,费德勒累了,接连的胜利让他身心疲惫。不过或许这场失利对于费德勒而言反而是一件好事,因为瑞士天王能重新调整自己!毕竟球王也是人。徐文

  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新浪体育,其他媒体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