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报:一次万众期待的失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01:35  北京娱乐信报

  费德勒终于输了!

  在得知这一结果时,很多人心里都会有几分幸灾乐祸式的兴奋。这些球迷其实并不讨厌费德勒,但当一个球员打出41场连胜的时候,当所有站在费德勒面前的网球选手一个个倒下去的时候,当男子网球赛场不再拥有冷门的时候,这些球迷便开始期望着有一天,能有人将这位天王击倒,因为他们想看到势均力敌的较量,他们不愿意从一开始就知道比赛的结果,就像看一场电影,开演的时候没有多少人愿意知道故事的结局。

  费德勒实在是个缺少激情的球员。他的一招一式像教科书一样规范,他的正手反手毫无漏洞,他的速度力量甚至称得上完美,失误很少,成功率很高,他就像是一台不会出现错误的机器,一场又一场的取胜。到后来,有很多球迷发出这样的感慨:不知道老天派这样一个家伙来,究竟是为了让更多人爱上

网球,还是让更多人厌恶网球?

  和他的前辈桑普拉斯一样,这个无懈可击的天才是每年年终排名第一的不二人选。但好歹桑普拉斯还有一张男人味十足的脸蛋,还有一个辣妹一样招风的老婆,体育或许不是单纯的娱乐,但你不能否认大部分人都想从体育中得到乐趣。桑普拉斯满足了大家的需要,

外星人满足了,小贝也满足了,而费德勒呢?他或许是个球场上的英雄,但只有专业球迷才乐于欣赏他每次精准的回球和胜利后单调的握拳庆祝方式。而对很多人来说,他们更愿意看见的还是莎娃疲于奔波的漂亮长腿和萨芬失误后憋红脸摔拍臭骂自己的样子——你可以说这些人是伪球迷,但这些人总是很多。

  费德勒终究是个很敬业、很有天分的球员,在他失败时以看热闹的心态说这说那实在有些不妥,但一枝独秀总比不过满园争芳,当初国际乒联几次改革

乒乓球规则,在增加观赏性的同时也包含了不让中国队一枝独秀的目的在内。费德勒输了,但他的这次失利却称得上是一次万众期待的失利,如果有更多的人可以击败费天王,那网球赛场上无疑将会多了几分精彩。

  ■孙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