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印第大师赛费德勒完败卡纳斯 此赛事四连冠梦想破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00:00  北京晨报

  印第大师赛 完败卡纳斯

  晨报讯(记者 闫文亮)41场连胜足以证明网坛头号男单费德勒的强大,但他打破网坛46连胜纪录的目标却在昨天宣告破灭。在印第安纳维尔斯大师赛第二轮比赛中,首轮轮空的费德勒0比2意外失手,负于阿根廷人卡纳斯。除了连胜势头终止,费天王在本项赛事中四连冠的梦想也提前结束。

  费德勒上一次输球还要追溯到去年8月的辛辛那提大师赛,而那场比赛也是他去年仅有的5次失利之一。而在昨天的比赛中,费德勒的脚伤成了他的大敌,在两次请求医疗暂停之后,他仍以5比7、2比6连丢两盘,成全了卡纳斯的大冷门。

  不过,习惯了胜利的费德勒对输球倒也很看得开,他在赛后并未把失利归罪于脚上的水泡:“在第二盘比赛里面,我根本就没能进入状态,我什么机会都没有把握住,也没能给他施加足够的压力。”他同时表示:“其实以前赢球的时候,有时候我也觉得会输球,我会觉得对方就是打得比我好,我需要一些奇迹来完成逆转。今天也是这样,只不过这一次没有出现奇迹罢了。”

  费德勒同时称赞了卡纳斯的表现:“他的耐力很好,怎么样都可以把球救回来,在必要的时候还可以给我致命一击。他打了一场完美的比赛,所以他赢球是理所当然的。”当然,卡纳斯这个名字虽然相对陌生,但却并非泛泛之辈。此次以“幸运失败者”身份入围正赛的卡纳斯两年前的ATP排名可是第8位,他2002年在多伦多首夺大师系列赛冠军时,6场比赛甚至只失一盘。而他这两年之所以销声匿迹,则是因为2005年尿检呈阳性遭到15个月的禁赛。

  自去年年底复出后,卡纳斯的战绩还算不错,上个月巴西红土赛夺冠路上战胜了包括费雷罗在内的一干红土名将,此次战胜费德勒更使他知名度大幅回升。欣喜若狂的卡纳斯表示:“我曾经偷偷想过要击败他,但从来没期待过。这是我复出以来的首场大师赛正赛比赛,而且是对世界排名第一的家伙,最后居然能够取胜,我实在是太高兴了。”

  

印第大师赛费德勒完败卡纳斯此赛事四连冠梦想破灭

  刷新纪录的梦想就这样破灭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