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穆雷速胜晋级教练忙喊停 吉尔伯特担心爱徒成长太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14: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印第安维尔斯12日消息,穆雷的教练吉尔伯特或许希望这位苏格兰天才少年的前进步伐迈得更平稳一些,但是在今天早上进行的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第二轮中,穆雷却用一场惊艳的速胜顺利晋级,赛会13号种子仅仅用了68分钟便以两个6-3的比分扫落南非人穆迪挺进32强。

  向来追求完美的吉尔伯特一直强调顶级选手必须接受时间的陶冶和磨练,而他就认为穆雷必须循序渐进的走向胜利,但是英国少年今天轻易击败经验丰富的穆迪,这种炫耀实力的行为多少与师傅的稳扎稳打的想法有些出入。在世界排名142位的穆迪面前,穆雷仅仅花了三局的比赛便探出对手的实力深浅,在首盘穆雷破掉对手发球局并3-1领先时,穆迪就只能跟着穆雷的节奏比赛,当首盘比分打到5-1时英国少年因为一个糟糕的发球局而被破发时,19岁的少年也只是轻轻皱眉咕哝两声而已,随后比赛又是苏格兰人的天下。

  穆雷显然对自己今天的表现感到满意,在赛后接受采访时他说:“我知道今天的气温将高达华氏98度,但我随后要和亨曼参加双打的比赛,所以我不想耽误太久。在比赛中我一寻觅到机会便好好把握住,所以我一直没有让对手按照他自己的方式打球。对阵像穆迪这样的选手并不容易,因为对方的一发非常凶悍而且时速达到125公里的二发有时让我措手不及,但好在今天自己的表现还算不错。”

  做为网坛新生代的代表人物,穆雷有着无与伦比的天赋,但是发展过快、名气过大有时候反而成为选手向顶尖行列迈步的障碍。曾成功执教过阿加西、罗迪克的吉尔伯特号称网坛教练中的NO.1,爱才心切的他固然明白成名过快的利与弊,吉尔伯特说:“安迪有着上天赐予的天赋,但是别忘记了他才19岁,要成功必须要花点时间,我有的是耐心。”

  赛事总奖金额高达120万英镑的印第安大师赛无论从奖金还是从积分上都吸引着英国少年,现世界排名14位的穆雷如果在印第安维尔斯挺进决赛,他的世界排名将有可能首度突破进TOP10。现在的问题是,这位名满天下的教练有耐心,已经踏上成功轨迹的穆雷有耐心么?(jea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