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剖析这个击败了费德勒的男人 漫长禁赛让他无所畏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10: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上午,度过了漫长禁赛期的阿根廷名将卡纳斯迎来了他复出之后的最大胜利——恐怕他自己都没有想到过,在2007年的印第安维尔斯赛第二轮中,他以7-5/6-2击败了如日中天的瑞士球王费德勒,并且粉碎了后者企图打破维拉斯46场连胜纪录的愿望。巧合的是维拉斯也是阿根廷的红土传奇人物,所以这一次可以说,卡纳斯是为自己的前辈守护了纪录。

  费德勒在比赛中叫了两次医疗暂停来治疗脚部的不适,然而在场上,他的步伐移动依然受到了影响,这当然是他输球的一个重要原因;然而大家都知道,在费德勒状态不好的时候,也不是能够被轻易击败的,因此作为冷门制造者的这个卡纳斯,他的表现也显然不容小觑。虽然是以“幸运落败者”的身份出战,但阿根廷人的名气和实力可都不差,在因为服用禁药而被禁赛之前,他在大师系列赛和大满贯比赛中都有过很好的表现,在2004年的休斯敦年终大师杯上,他还作为替补选手去到了休斯敦。

  根据ATP的裁决,卡纳斯是在2005年2月

墨西哥红土赛上的尿检结果呈阳性,不过他一直到8月才被宣布处罚,为此卡纳斯必须交出参加比赛所得的27万6070美元的奖金,而且还将失去525个ATP单打排名以及95个双打排名。根据原先的裁决,他的禁赛期将一直到2007年6月11日,不过在经过反复上诉后,他的禁赛期被缩短到了15个月,在去年9月的时候便宣告完结。

  从2005年8月被禁赛以来,卡纳斯直到去年年底,才在戴维斯杯上复出。也许是15个月的禁赛期带给了卡纳斯更强的取胜欲望和无所畏惧的精神,在上个月的巴西红土赛上,他就击败了费雷罗等名将,捧得了复出后的第一个冠军。这样的经历让他在面对瑞士球王费德勒的时候,也能保持冷静的态度和强大的自信,在赛后卡纳斯便坦承,“今天我打得非常好,当机会出现的时候,我就牢牢地将它抓住了。”他说,“今天我打出了很强的自信。击败世界第一的感觉真是太棒了。”

  凭借着这一场胜利,卡纳斯将对费德勒的战绩改写为了2胜1负,而他此前的一个胜场则要追溯到2002年在多伦多大师赛的时候。面对费德勒如今对网坛的绝佳统治力,卡纳斯这次的胜利显然比上一次要甜美许多,也能够从中获取更大的自信。不过在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的签表总是困难重重,他下一轮的对手实力也不弱,来自西班牙的前法网冠军莫亚将也是一道不易跨越的阻碍。(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