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寿险杯李娜激战三盘挺进32强 郑洁不敌天才少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13: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0日上午,号称“第6大满贯”的WTA一级赛事太平洋寿险杯第2轮赛事全面展开,中国选手郑洁以3-6/5-7不敌白俄罗斯选手阿扎伦卡,李娜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战打满三盘以6-4/1-6/6-2淘汰澳大利亚选手普拉特,李娜晋级32强,下一个对手将是乌克兰选手A-邦达伦科。

  首轮轮空的赛会22号种子中国选手郑洁在第二轮中碰上白俄罗斯姑娘阿扎伦卡,后者曾排名青少年组世界第一,被誉为天才少女,2005年17岁的时候就曾在广州公开赛淘汰彭帅打进四强。今天比赛一开始更年轻更有冲劲的白俄罗斯姑娘在第3局成功破发,第5局郑洁一度以40-15领先,但是白俄罗斯对手连续得分,两人经过拉锯战,郑洁挽救了两个破发点,依然再次被对手破发,以1-4落后;这个关键时刻,郑洁只有破掉对手的发球局才能避免第1盘迅速落败,果然在第6局,对手用aces球化解一个破发点,郑洁还是在第3次破发机会来临时成功破发,第7局郑洁自己的发球局顺利拿下以3-4将比分咬住;但是关键的第9局,郑洁自己的发球再次出现了问题,被对手拿到2个盘点,对手一鼓作气再次破发以6-3拿下第一盘。

  郑洁第2盘比赛开始不久,李娜也在另一块场地开始对垒

澳大利亚选手普拉特。郑洁在第2盘一上来就和对手展开破发大战,郑洁在第6局自己的发球局艰难保发将比分追成3-3平,第2盘,郑洁在把握破发机会上显得比对手急躁,白俄罗斯人在第8局再次破发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郑洁3-5落后已经没有任何退路,第9局面破掉对手的发球局,第10局有惊无险保发比分继续咬住为5-5平,郑洁在第12局自己的发球局挽救了一个赛点之后依然难以阻挡对手拿下全场比赛的胜利。整场对手发出5个aces,郑洁只有1个,郑洁拿到了13次破发机会只破发4次,对手拿到了11次破发机会成功破发7次。

  赛会12号种子李娜对阵澳大利亚人普拉特,第1盘李娜在第4局被对手破发,但是李娜随后在自己的发球局连得4分打出一个love game,李娜似乎被对手的率先破发激怒了,破掉对手的发球局将比分追成3-3平,第7局李娜又打出一个love game,随后两局各自保住自己的发球局,李娜以5-4领先,第10局李娜在浪费一个盘点之后取得关键破发以6-4拿下第一盘。

  第2盘,李娜似乎有点手冷,在第3局和第5局两次被对手成功破发,以1-4大比分落后,比分落后太多李娜似乎有放弃第2盘的意思,对手又顺势破发一次以6-1大比分拿下了第2盘;第三盘从新的同一起跑线开始,第1局李娜在浪费了3个破发点之后终于破发成功,事实证明李娜在第2盘的有所保留是正确的,第3局再次破发成功以3-0大比分领先。第4局和第5局对手和李娜各自破掉对手的发球局,李娜依然以4-1领先;第7局又是经过数次平分李娜再次破发成功以5-2进入发球胜赛局,第8局李娜挽救一个破发点,连续得分后以6-2结束了这场耗时1小时51分钟的比赛。全场比赛李娜一发成功率为76%,一共获得了多达20次破发机会,成功把握6次拿下了比赛的胜利。

  此外,几位女单热门选手莎拉波娃以7-6(5)/6-4淘汰小克拉吉塞克、辛吉斯6-1/6-3淘汰丹麦小美女沃兹尼亚奇、扬科维奇6-1/6-3淘汰佩里、汉图楚娃6-2/2-6/6-1击败卡内皮晋级32强。

  下一个比赛日,另外两位中国选手彭帅和袁梦也将出场,彭帅的对手是俄罗斯小将巴迪娜,袁梦的对手是日本名将杉山爱。

  (馨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