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组赛难入四大天王法眼 费德勒罗迪克再投反对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10: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美国印第安维尔斯3月10日消息,继休伊特和萨芬两人在拉斯维加斯比赛期间公开表示反对在常规巡回赛中采用小组赛之后,昔日的“四大天王”另外两大重量级人物费德勒和罗迪克也在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备战期间再次对小组循环赛投了不信任票。

  费德勒说:“我一开始就不赞成这种比赛形式(小组赛),我之前感觉到只要有人中途退赛,情况就会非常复杂,我从来就不喜欢它。”

  当时在赌城拉斯维加斯网球频道赛的小组赛中,头号种子美国选手布雷克2-6/4-6意外的不敌俄罗斯新人科洛耶夫,科洛耶夫3-6/2-6不敌阿根廷小将德尔波特罗,布雷克在6-1/3-1领先德尔波特罗之时,后者因呼吸困难退出了比赛,按照ATP的规定计算小分,由于布雷克与德尔波特罗的比赛没有完成,布雷克无论是比较盘分还是与科洛耶夫比较胜负关系都将出局,但是当事人德尔波特罗没有意识到自己退出将直接导致布雷克出局就没有坚持打完比赛,赛事组织方与ATP总裁德维利尔斯电话之后宣布改变主意让东道主选手布雷克小组出线并且给科洛耶夫赔偿金,但是随后ATP开会讨论认为依然要按照原来的小组赛规则,布雷克还是出局。德维利尔斯虽然公开道歉,称自己在没有完全理解规则的情况下让布雷克出线是错误的。

  费德勒继续说:“我知道在这个赛制下会发生许多问题,不幸的是,只有当问题已经降临到不少人身上之后,大家才会意识到它的不合理之处。也许有一天某些球员为了帮助另外一个人晋级采取故意让球的方法从而让大种子选手出局,而这个大种子本来是夺冠的热门,我当然希望这样的事情不要发生。”

  罗迪克也表达了类似的立场:“个人而言,我希望这种事情不要再发生了(在拉斯维加斯到底谁小组出线的反反复复),现在它就存在着很多漏洞,比如对面站的是你的好朋友,当你自己出线无望之时很可能做个顺水人情帮助他小组出线(大比分输球)。

网球毕竟不是生意,比赛痛痛快快的是赢是输就很明显了,我想,也是希望今后不会再看到小组赛了。”

  另外,据ATP球员工会主席柳比西奇和当事人科洛耶夫透露,ATP球员和官员们将在迈阿密大师赛期间开会讨论,很可能就此停止今年其他7站巡回赛中小组赛的试验。(馨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