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印第安维尔斯"大难"有后福 网球名宿相助解财政危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10:47  足球-劲体育

  西蒙

  特约记者西蒙报道 两年前,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财务危机重重,气氛之紧张犹如举行“告别赛”,好像这项号称“第六大满贯”的大赛下一年就会移师到上海或者阿拉伯哪个地方。但去年赛事开始前,桑普拉斯、埃弗特和比利·简·金夫人等网球名宿联手相关机构买走了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的一半股份,不但把这项大赛继续留在了加州的沙漠里,而且发展势头良好,组委会今年更是宣称要吸引创纪录的30万人次的观众走进印第安维尔斯网球花园。

  桑普拉斯等人带来的好处是不言而喻的,加上其他如《网球》杂志等东家的努力,集体力量很快就在吸引投资等方面显示出来。据华盛顿大学去年九月公布的一项研究,这项ATP大师赛和WTA一级赛事合并的大赛去年总共为科切拉山谷地区带来近2.2亿美元的收入,而在刚刚引入这项研究的2001年,这个数额不过是1亿美元出头,五年之间翻了一倍不止。这也使一度入不敷出的组委会今年有钱引入“鹰眼”和巨大的电视墙,事实上,在广告赞助和赛事推广等方面的增长也是新东家带来的结果,如:在著名的《网球》杂志上,今年就有了关于印第安维尔斯赛事的完整的专栏。在组委会看来,这些投资在明后年将会结出更丰硕的果实。

  前面所说的去年的2.2亿美元总收入中,其中直接的有1.39亿美元,间接和效应收入是8000多万美元,难怪赛会主席查理·帕萨雷尔也对这个数字感到惊讶:“在参赛阵容扩大和2001年以来的一系列举措后,经济上的显著增长在我们的预料之中,但对报告中的数字,我们还是感到‘愉快的惊讶’。”这个数字也显示了,太平洋寿险杯对山谷地区经济的重要性,“我们都是多么幸运,能让比赛继续留在这里并延续很多年。”帕萨雷尔说。此外,据去年统计,为期二周的赛事总共吸引了27,453人次,共73,693名观众,平均每人逗留3.7天,其中70%、即58,365名观众来自外地。而2001年时,总人次和观众数分别是20.8万和大约4万,这种持续的增长,使组委会有底气把今年的目标定在30万人次上。

  就在上周,佳能等四家公司成为印第安维尔斯的新赞助商。尤其是佳能公司,由于比利时双姝、威廉姆斯姐妹和毛瑞斯莫等明星都没有参赛,一枝独秀的莎拉波娃将更加炙手可热,佳能自然不会错过这一良机,除了在展销台前放置了真人大小的莎娃模型供球迷合影,莎娃将和她的“替身”们———去年美网时曾在曼哈顿亮相的莎娃模仿秀中选出来的金发女孩们,一起展示佳能产品。同时,虽然太平洋寿险的冠名赞助合同是一年一签,但组委会对明年续约成竹在胸,相比于一个合作多年的伙伴,新的伙伴显然是很不同的,“绝对会续约。”斯蒂夫·西蒙说。也好,印第安维尔斯将依然是我们熟悉的太平洋寿险杯。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2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