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寿险杯双打首轮金花德比 郑洁晏紫力压孙甜甜彭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10: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9日消息,在WTA一级赛事太平洋寿险杯双打首轮比赛中,郑洁/晏紫和孙甜甜/彭帅这两对金花组合不期而遇。最终,还是大满贯冠军更胜一筹,郑洁/晏紫以7-6(2)/6-4淘汰了孙甜甜/彭帅这对新鲜组合,晋级下一轮。

  在第一盘的比赛中,郑洁/晏紫从技术统计上来看略胜于对手,但在前12局中,她们和孙甜甜/彭帅这两对组合都取得了两次破发,战成6-6平,不得不进入抢7决胜。然而毕竟还是曾搭档获得澳网和温网冠军的郑洁/晏紫的经验更为丰富,在抢7一开始便取得了mini-break,并最终以7-2攫取了抢七局以及首盘的胜利。

  第二盘演化成了不折不扣的破发大战,在前8局中,双方各破发3次,战成4-4平。孙甜甜/彭帅这对新鲜组合虽然在一发成功率上高于对手,但仅有27%的一发得分率却是她们在这盘中落败的致命原因。郑洁/晏紫带着5-4领先进入到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结果一举成功破发,以6-4拿下了第二盘,也赢得了整场比赛。

  从这场比赛的临场表现来看,孙甜甜/彭帅这对刚搭档的组合在首盘中表现出了比较强的

竞争力,但在关键时刻的经验和默契不足,还是导致了她们最终的败局。另一方面,郑洁/晏紫虽然取胜,但发球依然是她们的薄弱环节。

  作为二号种子出战的郑洁/晏紫下一轮的对手将是

意大利组合斯齐亚沃尼/文奇和跨国组合杜尔科/卡梅林之间的胜者。(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