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寿险杯袁梦击败辛吉斯终结者 64强中五朵金花齐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09: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9日晨,在WTA一级赛太平洋寿险杯的首轮比赛中,此前在资格赛中两连胜闯入正赛的袁梦以5-7/6-1/6-1击败了法国选手拉扎诺,晋级第二轮。值得一提的是,拉扎诺也正是在去年美网中淘汰“瑞士公主”辛吉斯的选手。加上昨天孙甜甜的胜利,以及首轮轮空的李娜、郑洁和彭帅三人,在太平洋寿险杯的64强中,便出现了五位中国选手的身影。

  从去年下半年起,袁梦在巡回赛中的状态一直不是很好,几乎是连战连败,但这次在印第安维尔斯,她却抖擞精神,不仅资格赛两战全胜过关,而且在正赛中面对排名比自己高89位的法国选手,表现得相当出色。

  第一盘双方的发球表现都不是很好,在前10局中,袁梦和拉扎诺各破掉对手两个发球局,以5-5战平。不过在最后的关键时刻,袁梦被再次破发,只得以5-7饮恨送上首盘胜利。

  从第二盘开始,袁梦的一发成功率和得分率便有了明显的提高。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她再也没有给对方拿到任何的机会,以强悍的姿态保全了自己的所有发球局。在接发球方面,袁梦也依然保持得不错,她在后两盘中一共破发五次,最终,以5-7/6-1/6-1强势翻盘,取得了最终的胜利。

  袁梦下一轮的对手将是日本老将杉山爱,后者本次作为16号种子出战,虽然年岁渐长实力渐弱,但昔日“亚洲一姐”的底气还在,对袁梦来说,也不是容易对付的对手。无论如何,在积分丰厚的寿险杯中闯过首关,袁梦将至少收获25个排名积分,加上资格赛所获得的15个积分,加起来已有40分进账。

  近日刚好有报道称,网管中心对于袁梦的状况也很关注,副主任高沈阳便称,如果袁梦的成绩能像李娜、郑洁这样,她就能够进入国家队。

  (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