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寿险杯一级赛事二流阵容 莎娃辛吉斯膨胀夺冠野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16: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分析本次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的女单阵容时,WTA官网用略显夸张的兴奋语气写道:“单打96人的阵容中汇集了7位世界前十球星以及一批新锐球员。”——千万别被这种公关语言所蒙蔽,要知道,那世界前十中缺席的三人可都是世界前五的大牌球星。让我们换一种说法:“世界前五中的三位都决定不参加本次赛事。”——感觉是不是糟多了?

  世界第2的海宁、第3的毛瑞斯莫和第5位的克里斯特尔斯都决定不参加本赛季的首项大师系列赛事,以至于当并不具备很高票房号召力的世界第4球员库兹涅索娃在多哈站获得亚军并确定立即从中东的沙漠飞赴南加州的沙漠时,印第安维尔斯的当地报纸《沙漠太阳报》居然欢欣鼓舞地为此单独发了条消息,文章的题目是《太平洋寿险公开赛又添一位世界前五球员》——为什么不直接写库兹涅索娃的名字呢?也许,写“世界前五”显得更有吸引力……

  海宁刚刚在迪拜和多哈赢得了“中东连桩”,想要再继续争取北美硬地连桩确实不切实际。这位2004年的印第安维尔斯站冠军决定退赛,好全力冲击两周后的迈阿密大师赛桂冠。她的比利时同胞克里斯特尔斯显然已经打定主意,要以一副最健康的身板退役,嗯,至少是参加定于7月14日举行的婚礼。因此,她将参赛数量降低到最低,不仅退出了印第安维尔斯站,更很有可能退出法网大赛。至于四月份与美国队的

联合会杯赛,两位比利时球星均已确定退出;面对威廉姆斯姐妹双双出阵的美国队,等待比利时人的只可能有一种命运。

  至于法国球星毛瑞斯莫,她在比利时赢得

钻石球拍后又在迪拜站获得亚军,当时便抱怨连续参赛体能不济,需要三周时间休息。和两位比利时球星一样,她也将舍弃印第安维尔斯而直接去往迈阿密。毛瑞斯莫不久前表示,为了使男女同工同酬更加合理,她支持大满贯赛事举行五盘赛制的女单决赛。如果真是这样的话,这位即将28岁的好手,体能训练还得再抓抓紧。

  至于来到了印第安维尔斯的两位世界前五球星,卫冕冠军莎拉波娃是上月初东京站半决赛小腿跟键受伤退赛后首度出赛,她不仅将承受在受伤后复出的首个赛事就必须争取卫冕的巨大压力,而且,她的单打积分目前只领先海宁33分而已。要想保住世界第一的排名,就必须至少打入本次赛事半决赛。而下周的迈阿密大师赛,莎拉波娃去年获得了亚军,还将有着大把积分需要保卫。莎拉波娃去年成为历史上仅仅第五位在同一个赛季连续打入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站决赛的女子球员,这在本赛季便将成为她前行的负担。

  去年的迈阿密大师赛冠军库兹涅索娃此次在印第安维尔斯是2号种子,她刚刚在多哈站获得亚军,与海宁的战绩改写为了极度尴尬的1胜14负。有评论指出,尽管库兹涅索娃的单打排名回到了职业生涯的最高位,但矛盾的是,她看上去却越来越像是一位二线球员。

  和这三位世界前五球星缺席同样糟糕的是,因为当年的种族歧视风波,威廉姆斯姐妹继续着她们对这项赛事的抵制。这种抵制在今年显得特别有威力,毕竟,姐妹俩本赛季都已回到了冠军的行列,特别是小威还是澳网赛冠军!

  多位缺席的世界前五球星加上受伤后复出的世界第一,对于参赛的其他球员来说,倒可以膨胀她们的争冠野心。3号种子辛吉斯和莎拉波娃同处一个半区,她在6次参加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中取得了25胜5负的总战绩,去年的半决赛中,她正是被最终夺冠的莎拉波娃淘汰出局。4号种子佩特洛娃总是在印第安维尔斯无法交到好运,之前她三次参赛都在1/4决赛前被早早击退。另三位参赛的世界前十球员是德蒙蒂埃娃、瓦迪索娃和扬科维奇,但德蒙蒂埃娃昨天也已宣布退赛;另外,查克维塔泽、萨芬娜和前冠军得主汉图科娃也都将参赛。

  (笨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6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