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莎拉波娃踏上寿险杯卫冕征程 回顾澳网连叹不可思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12: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7日,总奖金额为210万美元的WTA一级赛事太平洋寿险杯即将拉开战幕,现世界排名第一的莎拉波娃此前因腿部伤势而休战四周,本周起她将以赛会头号种子的身份,信心十足地开始她的卫冕征程。

  “我感觉很好。”周三,莎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刚从东京回来的时候我有些担心,因为受伤我哪儿也不能去,当时至少要休养一周,甚至更长时间。”莎娃是在2月的泛太平洋公开赛半决赛对阵伊万诺维奇时不幸受伤的。“在我完全恢复训练十多天以后,我的感觉越来越好了。”

  虽然莎娃在澳网决赛与小威对阵时就感到的脚部的不适,但她认为真正让脚受伤还是在日本的比赛中:“当我跳起发球后,落地时我感觉到我的脚受伤了。但是在这之前我的脚已经有些疼了,所以我也说不好到底是何时造成的这种局面。”

  莎拉波娃是本次赛事的卫冕冠军,去年她在决赛中6-1/6-2直落两盘轻松击败了同胞德门蒂耶娃。然而,说起她今年的澳网征程,莎娃形容为一场“不可思议的经历”。首轮比赛,她在墨尔本的烈日下被法国人卡梅丽·平逼到了悬崖边上,最终以6-3/4-6/9-7的比分艰难胜出。“这真是一次奇妙的路程,从首轮几乎出局到最后打进决赛,然后在决赛中几乎无所作为——真是让人不可思议。”在决赛中,莎娃以6-1/6-2完败于小威,令人大为惊讶。“打进决赛本来应该感到高兴的,但是我最后输掉了比赛,可我确实应该感到高兴,因为我在第一轮比赛中差点就要被淘汰了。”

  “现在回想起来,那是她(小威)一次完美无暇的

网球表演。而我却失误频频,找不到任何方法来改变局面。”

  “我觉得那场比赛她一上来就掌握了主动,她破了我的发球局后信心和气势大增。要知道,当一个人一开始就充满信心时,接下来他可能会彻底压倒对手;一旦出师不利,之后想步入正轨是相当困难的。”

  莎娃当然希望自己的印地安维尔斯之路一马平川。作为头号种子,她得以享受首轮轮空的待遇,第二轮比赛中,她将迎战瑞典的阿维德森与荷兰的小克拉吉塞克之间的胜者。 (格林沙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