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寿险杯孙甜甜戏剧性破发战胜出 女双首轮金花德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12: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美国印第安维尔斯当地时间3月7日晚,准大满贯级别的太平洋寿险杯女单赛事展开,雅典奥运女双冠军成员孙甜甜成为第一个出场的中国女网 金花,她的对手是克罗地亚人斯普莱姆,结果去年在塔什干拿到过个人第一个WTA女单冠军的孙甜甜经过戏剧性的破发大战以6-4/7-6(1)力克对手晋级第2轮,孙甜甜下一个对手将是赛会11号种子以色列猛女皮尔。

  斯普莱姆个人最高的排名在04年达到过第17位,近况不佳的她目前滑落到第110位,但是实力和根底还在,孙甜甜目前的排名为85位,但是女子 赛事排名往往不能说明太多问题,第1盘两人就上演了破发大战,孙甜甜第3局被对手破发以1-2落后没,但是随后孙甜甜连续破发反以4-2领先 对手,对手在3-4落后时又送出第三个双发失误让孙甜甜以5-3进入发球胜盘局,但是孙甜甜似乎更喜欢以破发来拿下第一盘的胜利,第10局, 对手的发球局,孙甜甜40-0拿到三个盘点,打出一个love game以6-4拿下了第一盘。第一盘孙甜甜虽然被对手破发三次,但是自己拿到6次破发 机会成功破发对手4次,在一盘破发大战中艰难拿下。

  第2盘与第1盘惊人的相似,让人似乎都不喜欢在自己的发球局得分,一路你来我往破掉对手的发球局从1-1平一直打到6-6平,罕见的互相破掉 对手5个发球局,各自只保住了一个发球局,比赛进入抢7,孙甜甜延续破发风格,率先一个mini-break以2-0领先,孙甜甜稳定的拿下自己两个 发球分以4-1取得先机,孙甜甜继续给对手施压,又破掉对手两个发球分以6-1遥遥领先,拿到5个赛点,孙甜甜一向底线好,敢于进攻,不给对 手任何机会,抢7以7-1横扫对手。

  另外在女双第一轮的签表中抽出了惊人的中国金花德比,彭帅/孙甜甜的首次组合就遇到了自己的队友郑洁/晏紫。袁梦从资格赛杀出首轮将对 阵法国人拉扎诺,李娜、彭帅和郑洁首轮轮空,李娜的第一个对手将是

澳大利亚人普拉特。(馨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