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麦肯罗要求网球赛程彻底改革 缩短红土季增加草地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10: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作为网坛传奇人物之一,约翰-麦肯罗总以敢于发表自己的意见闻名。面对ATP的改革风潮,麦肯罗提出了一个也许会更受到球员们欢迎的意见:将网球赛季缩短——不仅仅是在现有的阶段上缩减一个月,而是重新构建一个只有八到九个月的网球赛季。

  现在的网球赛季从一月延伸到十一月,只有十二月才是球员们真正得以休整的时期。麦肯罗说,球员们在这样的赛季中来回奔波作战,势必会出现越来越多的伤病现象,所以为了球员的健康和比赛质量着想,应该构建一个更短的赛季。“我更倾向于一个八到九个月的赛季,我认为,年末的两个月到第二年的一月,都可以被计入赛季间歇期。”

  “可以从十一月到第二年的一月,也可以从十二月到第二年的二月,我希望在这三个月中,球员们不用打任何比赛。”麦肯罗说,“然后,如果赛季从二月开始,我们可以把澳网放到三月举行。”

  麦肯罗还表示,漫长的红土赛季应该接受一定程度的裁减,而草地赛季则应该适当加长。“在法网到

温网的期间应该再加一个月,用来进行草地的热身赛,这样我们就可以构建一个更长的草地赛季。”他说,“这样可以让球员们的草地作战能力加强,并让温网的比赛整体质量提高。”

  (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