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费德勒从破纪录中寻找乐趣 球王面对网球历史而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10: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8日消息,如果费德勒在下周日能够攫取他连续第四个印第安维尔斯的冠军,那么他就肯定能够再次创下一大网坛历史:带着41场连胜纪录来到这里的他,如果连胜六场夺冠,就打破了阿根廷人维拉斯保持了30年之久的46场连胜纪录。

  首轮轮空的费德勒,首场比赛将面对捷克选手哈耶克和一名资格赛选手之间的胜者,然而更可能对瑞士球王造成威胁的是“澳洲野兔”休伊特和美国名将布雷克,后两者都与费德勒被分到了同一个1/4区中。

  对于这样的分组形势,赛事总监斯蒂夫-西蒙表示,由于参赛阵容总体都很强,所以对于任何人来说,都不存在什么“上上签”。“你看看这个签表,到了1/8决赛的时候,大家都得面对一场硬仗。”

  对于巴西前任红土王库尔腾而言,他本次持外卡参加印第安维尔斯,签表也是非常艰难。如果他要闯入八强的话,他必须要首轮击败德尔波特罗、次轮战胜斯奎特、第三轮淘汰涅米宁、第四轮击败罗迪克。

  在2003年闯入印第安维尔斯决赛的那次,库尔腾击败了费德勒,他也是最后一个在印第安维尔斯击败费德勒的人。那一次,费德勒完全被巴西重炮的火力给摧毁了。“我们都知道Guga很喜欢发球到对方的反手位,”费德勒回忆道,“但他当时的前15个球都是发到我的正手,所以我完全猝不及防。”

  如今,费德勒已经成长为了一个更加全面的球王,他看起来已经能够适应任何的场上局势。费德勒承认,当他一再超越前人的纪录的时候,他得到了更多的动力。“这真是非常有趣的一件事,”他说,“我不仅仅是跟同时期的其他人在比赛,而是跟整个

网球历史和所有伟大的前辈在较量,这带给我了很大的乐趣。”

  (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