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球:失败乃成功之母--写给出师不利的中国男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13:34  中国网球

  虽然是国际网联的希望赛,但是我们中国的男选手仍然是出局了。可能很多的初级网球fans们会又一次抨击我们的男网选手,并且发表一些很伤害男网选手的言论。对于这些fans们,我只想说,给我们的男选手多点支持,少泼点冷水。毕竟,以我的眼光,我已经看到了我们男子选手的希望。

  2007年中国男子网球队总共有30站左右的赛事可以参加,但是唯一的ATP赛事只有在家门口北京举行的中国网球公开赛,中国男网想取得更大的突破任重而道远。

  其实从上面这段话我可以看到:今年男选手们有30多站的未来赛,卫星赛可以参加。相对于其他一些小国家的选手来说,是非常幸运的了。相对于韩国,日本,台湾,泰国的选手来说,他们国内的那些未来赛(希望赛),卫星赛的数量少得可怜。他们的职业选手不得不远赴欧洲参加最低级别的赛事,因此,职业生涯对于他们来说。是非常的难起步。而我们的职业选手们,在家门口就有这样多的赛事可以参加。

  他们所缺少的,是适应这个低级别比赛后,国家如果能提供更好的训练条件,让他们能去慢慢的适应高一级的比赛,或许,男子选手的突破不会遥远。

  至少,孙胜男在澳网青少年获得冠军一年后,我们的女子选手就拿到了澳网冠军。而今年澳网青少年,我国南京选手柏彦进入了8强,谁又敢否定,我们国家的男子选手在未来两年不会获得好的成绩呢?

  最后,希望舆论,希望fans们,能多给男网一些掌声,多给他们一些鼓励,让我们心存希望,期待奇迹。毕竟今天的失败,有可能昭示着明天的成功。(中国

网球/业余网球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