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9年大师系列赛将落户中国 上海北京竟争主办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09: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9年,ATP将携手WTA对网球职业巡回赛的赛程进行全面改革,为了敲开亚洲市场的大门,两大巡回赛将同时把一站顶级赛事放在这里,他们同时看重了中国在亚洲体坛的地位,而北京和上海也同时看中了这次千载难逢的机会,希望能够获得承办权。这两个中国城市到底哪一个能够如愿也是近期颇受球迷关心的话题。

  北京和上海都具有承办大型网球赛事的基础,而在这方面上海的历史更为悠久一些。90年代起,上海便拥有了喜力公开赛,在02年成功举办大师杯赛后,上海从05年到08年获得了连续四年承办大师杯赛的资格。上海与ATP之间的合作非常愉快,在赛事组织和运营方面拥有了非常丰富的经验。可以说,上海通过多年的努力,已经成功地博得了ATP的信任,但是上海多年来成功的经验仅限于男子比赛。

  北京市举办高水平

网球比赛的历史没有上海长,但是从04年诞生的中网公开赛一开始就打出了“第五大满贯”的招牌。尽管中网的男子和女子比赛分开进行,但是在相对集中的两周时间里,中国球迷可以欣赏到世界顶级球员的风采,仍可谓是一件美事。现在,中网公开赛自然希望能够顺利升级,向“第五大”的目标也就更近了一步。不可否认,举办了三届的中网公开赛目前只是处在初级阶段,要真正做大做强仍然需要下一番苦功。

  比赛的成功,除了组织者的丰富经验,场馆和周边配套设施也是非常重要的硬件条件。作为2008年夏季奥运会的举办地,北京肯定将会把奥林匹克公园中的网球场作为手中的王牌,经过奥运会的洗礼,那里完善的配套设施是可以迎接任何级别的单项赛事。球员方便,观众也方便的场馆,可以让给北京增加不少分数。但是到过上海

大师杯赛场的人肯定不会忘记那座白玉兰般的体育馆,它专门为网球比赛而生,漂亮舒适地让人无法忘却。在交通方面,北京显然会更胜一筹,为了迎接奥运会,奥林匹克公园在北五环之内,
公共交通
也十分方便。上海旗忠网球中心距离市区较远,尽管上海市政已经出台了针对公共交通的整改方案,但是旗忠网球中心会从中获取多大的利益还是个未知数。

  作为中国最为国际化的大城市,上海的网球氛围很好,加上众多在沪工作的外籍人士,上海举办的网球比赛向来不缺高素质、懂网球的观众。作为全国政治文化中心的北京,中网举办三年,上座率却并不理想。抛开赛事级别不高、球员阵容不强的问题不说,相信影响上座率主要原因还是市民对于网球的理解程度。大上海优雅的观众无疑是网球这项优雅的运动的最好陪衬,但是要培养更多中国人去热爱网球运动,那么北京肯定是不错的选择。

  北京和上海经过多年锤炼都有能力成功举办大型体育赛事,这点是勿庸置疑的,究竟谁最终会代表亚洲在09年举办这项网球顶级比赛,还要看ATP和WTA的最后决定。目前两座中国城市都已经递交了申请材料,就等两个组织公布结果。但无论谁最终获得主办权,两年后的这场网球盛宴都将摆在中国观众的家门口。(钱芳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