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印第安维尔斯前瞻:费德勒瞄准记录 莎娃捍卫后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11: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6日消息,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和太平洋寿险杯即马上在印第安维尔斯全面拉开战幕,最引人关注的也许是球王费德勒能否延续自己41连胜的疯狂势头,如果他能连续第四年在该项赛事中称王,那么他将超越阿根廷人维拉斯在1977年创下的46场连胜的纪录,以47连胜的辉煌战绩再一次创造历史之最。而在女子比赛方面,莎拉波娃能够成功卫冕,保持自己在女子网坛的“一姐”地位,是赛事的最大看点。

  “希望我能再次赢得冠军,并打破维拉斯的记录,”费德勒也对印第安维尔斯之行充满期待,但是他的言语中还是非常谨慎,“记录是等待被人打破的,但是我并不认为这是顺理成章的事情,我将会一切从头开始。”

  费德勒上一次失利还要追溯到去年北美硬地赛的辛辛那提大师赛上,当时他在第二轮意外输给了英国天才少年穆雷。从那之后,他已经连续获得美网、黄金赛事日本AIG公开赛、

马德里大师赛、巴塞尔室内赛、上海大师杯、澳网和迪拜
网球
冠军赛7个单打冠军,势头之凶猛让人咋舌。现在的瑞士人如日中天,要在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背靠背的大师赛卫冕成功,只要发挥出正常的水平,没有任何人能给从他手中夺走这些荣耀。

  费德勒在去年取得了惊人的92胜5负的战绩,本赛季费天王迄今为止还保持不败,对于他来说,法网才是最大的目标。在这次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上,费德勒的最大对手当然还是西班牙少年纳达尔,不过纳达尔自从去年温网之后就一直缺乏出彩的表现。他尔不仅连续在温网决赛和上海大师杯半决赛输给费德勒,其他的比赛更是没有机会和费天王在决赛中会师。如果想要挑战费德勒的王座,纳达尔的对手比费德勒要多得多。除了纳达尔之外,去年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亚军布雷克、美网亚军罗迪克以及英国少年穆雷等都有望给费德勒制造一些威胁。

  和费德勒一样,女子网坛的NO.1莎拉波娃也是印第安维尔斯的卫冕冠军,她去年在决赛中轻取同胞德门蒂耶娃之后封后。对于莎娃来说,这次在印第安维尔斯还有一个重要任务:捍卫女子网坛的“一姐”地位。由于比利时姑娘海宁在迪拜和多哈获得背靠背的冠军,她和莎娃之间的积分差距只有33分,莎娃只有卫冕成功,才能稳坐球后之位。

  莎拉波娃镇守的上半区充满了“难啃的骨头”,近来表现出色的扬科维奇、辛吉斯、萨法洛娃、皮尔、查克维塔泽、李娜等都是任何人都不敢轻视的对手。下半区的竞争力相对较弱,但是由库兹涅佐娃、德门蒂耶娃、佩特洛娃、瓦伊迪索娃和伊万诺维奇等猛女坐镇,其他选手应该没有太大的机会。

  按照赛事签表,莎拉波娃首轮比赛轮空,将在第二轮迎战瑞典姑娘阿维德森和荷兰天才少女克拉吉塞克之间胜者,第三轮她有可能遭遇在去年温网曾经自己惊出一身冷汗的

意大利美女佩内塔,而接下来挑战的很可能会是今年澳网与莎娃斗得昏天黑地的同胞兹沃娜列娃。

  新科美网冠军小威和刚刚在孟菲斯夺冠的大威继续缺席了这一赛事,个中原因这还要追溯到2001年半决赛,大威宣布因膝伤退出了和妹妹的“内战”,这在当时引起了人们很大的质疑,大小威从那之后就再也没有参加过太平洋寿险杯。(邓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