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休伊特在福地夺冠期待重返巅峰 还有三道难关待征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11: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休伊特在上周的拉斯维加斯网球频道赛上赢得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26座冠军奖杯。在比赛中,休伊特一路击败了斯帕迪亚、托-约翰森、菲-洛 佩兹、萨芬和梅尔泽。虽然这些球员算不上世界顶尖选手,但都是在巡回赛中征战多年的老手,要知道这是休伊特在今年第二次取得连胜。回 到自己擅长的美国硬地赛场,澳洲野兔在五场比赛中仅仅丢掉一盘。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半决赛中他直落两盘击败了老对手、俄罗斯人萨芬 。自从1998年在阿德莱德捧起个人首个冠军奖杯以来,休伊特在其后的十年中每年都有冠军入账,这个纪录在现役球员中是最长的。

  在二月份的马赛13公开赛中,休伊特因为脚筋受伤而退出了比赛,所以他此次来到美国的目的很简单:健康的完成整个比赛。“我希望在这项 比赛中不要受伤,尤其是不要再次伤到脚筋。因为伤病我退出了鹿特丹黄金赛,我在那里能做的只有练习和观看别人比赛,那滋味真不好受。 不过这也让我在这周的比赛中更加具有进取心。”休伊特说。“我很高兴能够赢下比赛,能够在今年早早获得冠军让我对余下的比赛更有信心 。”

  现在球迷们更加关心的是,休伊特可以在接下来的两站大师赛中继续神勇的发挥么?也许在美国我们可以看到最好的休伊特。与墨尔本公园球 场球速较慢、弹跳较高的Rebound Ace场地不同,美国硬地的球速很快,击球点早的休伊特在这里具有一定优势。在拉斯维加斯的前四场比赛中 ,他只丢掉了四个发球局。

澳大利亚人在美国比赛时总是显得很有进取心,他的26个冠军头衔有10个是在这片土地上取得的,其中还包括一次 美网冠军。而在
网球
频道赛中,他拥有着26胜3负的骄人战绩,并且四次进入决赛。在2000年和2003年他已经在这里两次捧杯,不过当时此项赛 事还是在斯科茨代尔举行。

  休伊特在北美的成功还不仅限于本项赛事,在过去五年的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中,他曾经三次杀入决赛,并于2002、2003年两次捧得冠军,总 战绩为24胜7负。而在迈阿密,澳大利亚人的成绩有些飘忽不定,他在2000-2002年连续三年闯入四强,而在此后就再也没能闯过第三轮。

  26岁的休伊特已经进入了职业生涯的中段,在ATP破发成功率排行榜上他以58%的成绩排名第三,这证明他仍然是世界上最好的接发球球员之一 。现在他急需解决的问题是,当面对那些击球变化多、回球速度快的球员(比如费德勒)时,休伊特并没有打败对方的杀手锏,他缺乏一击致 命的能力。要想赢得更多比赛,他需要增加自己的侵略性。被人称作“加强版张德培”的休伊特要避免重蹈前辈的覆辙。在张德培职业生涯的末期,他只是利用自己的速度将球的回合数增多,而没有想到要控制比赛。休伊特需要更多的利用自己的步伐优势进行攻击,更多的来到网前,让自己更具有攻击性。他需要在比赛中创造机会,而不仅仅是等待机会。

  要想重新回到巅峰,除了在技术上有所改进,良好的身体和精神状态也是必不可少的。本赛季休伊特已经两次因伤退赛,以奔跑快速而闻名于 ATP赛场的他如果不能保持完好的身体状况,就丢掉了和高手们对抗的本钱。另一方面,已为人父的休伊特是否还能保持旺盛的斗志?球迷们希 望看到那个斗志高昂、怒吼着“Come On”的澳洲野兔重新回到赛场。(小早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