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王杯草地赛首试鹰眼 吸取赌城闹剧教训摈弃小组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10: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6日,在女王网球俱乐部举行的温网热身赛将采用鹰眼系统,从而成为最早使用鹰眼的草地赛。目前已有很多赛事采用了这一计算机视频技术,不过温布尔登赛还未决定是否会紧跟美网和澳网之后,成为第三个采用鹰眼的大满贯赛。

  作为温网重要热身赛的英国女王杯赛于昨天宣布,将在女王网球俱乐部使用鹰眼系统,由此赛场上还将竖立起两个巨大的显示屏。此外,还将增加座位容量,使观众容纳数量达到6858位。

  比赛将在6月11号-17号举行,尽管天王费德勒会选择那时在德国哈勒的盖里韦伯公开赛上为

温网比赛热身,不过女王杯赛的阵容依然豪华:英国希望之星穆雷、绅士亨曼、神奇小子纳达尔、罗迪克、新近在拉斯维加斯夺冠的休伊特、“智利火炮”冈萨雷斯、19岁的塞尔维亚小将德约克维奇将有幸成为首次在草地赛事上体验鹰眼系统的人。

  不过天王费德勒依然不会参加本项赛事,事实上自1999年,他在这里以3-6/0-6输给津巴布韦选手布莱克后,他就不再参加此项赛事。尽管当年输球时费德勒只有17岁,但相信在比赛中被对手送出一个鸭蛋的记录将是天王心中永久的痛。

  女王杯赛违背最初采用小组循环赛制的决定完全是因为近期的一些教训:上周的拉斯维加斯

网球频道赛上,赛会头号种子卫冕冠军美国人布雷克在一场争夺八强席位的比赛中击败了自己的循环赛对手,却因为赛事规则而没有晋级。随后ATP在拉斯维加斯公开赛进行中临时改变规则,让布雷克晋级的决定一出却触犯众怒,萨芬、休伊特纷纷站出来为小将科洛耶夫鸣不平,称小组循环赛赛制混乱,ATP做法荒谬;费德勒更是讽刺“小组循环赛制已经时日无多”。

  ATP的执行主席德- 维利尔于昨天在女王网球俱乐部为上周的比赛挽留布雷克而做出临时更改ATP比赛规则的行为做出了公开道歉。同时他还称这个月的晚些时候将做出小组循环赛制是否会继续试验的决定。

  (贝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3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