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伊特尚能饭否? 澳洲野兔依然有希望杀回上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17: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有个别球迷认为休伊特的职业生涯已经不可能再恢复到世界前3的水平了,不可能再获得大满贯冠军了。还有个别球迷甚至质疑休伊特2001年和2002年称霸男子网坛、当世界第一时候的含金量,称2002年的大满贯冠军的整体实力不行:澳网的托-约翰森、法网的科斯塔都属于一满贯选手,休伊特也靠底线型打法罕见的拿到温网冠军,已经“年迈”的美网前屡战屡败的桑普拉斯也奇迹般的拿到了2002年的美网冠军,桑普拉斯时代球员在2002年前后相继走下坡路,那时候的费德勒还没有成为王者,让跑不死的休伊特在01年和02年依靠仅2个大满贯和2个大师杯坐上了世界第一的宝座。

  有些球迷还认为休伊特在经历了03年-04年逢费德勒必败(期间休伊特只在戴维斯杯比赛中击败过费德勒一次)和05年当上父亲、收敛起壮志野心之后,已经很难成为大满贯冠军的热门选手。

  休伊特尚能饭否?与休伊特一度并称四大天王的狮子王费德勒在2007年澳网期间说“休伊特曾是一位伟大的世界第一,现在依然是世界顶尖选手,我喜欢和他比赛”。

  让我们来看一组数字吧,休伊特现年26岁,而休伊特在职业生涯近8年以来全部稳定在年终世界排名前22位:

  1999年:第22位

  2000年:第7位

  2001年:第1位

  2002年:第1位

  2003年:第17位

  2004年:第3位

  2005年:第4位

  2006年:第20位

  2007年最新一周的排名为第20位。

  自1998年以来休伊特也是不多的年年有冠军进帐的选手,其中01年的美网、02年的温网、01年悉尼

大师杯和02年的上海大师杯见证了休伊特职业生涯至今的最巅峰:

  1998年:阿德莱德赛决赛2-1击败斯托尔滕伯格

  1999年:德尔雷海滩赛决赛2-1击败马里赛

  2000年:阿德莱德赛决赛2-1击败恩奎斯特

  2000年:悉尼赛决赛2-0击败斯托尔滕伯格

  2000年:斯科特达勒赛决赛2-0击败亨曼

  2000年:女王草地杯赛决赛2-0击败桑普拉斯

  2001年:悉尼赛决赛2-0击败诺曼

  2001年:女王草地杯赛决赛2-0击败亨曼

  2001年:荷兰草地赛2-0击败卡纳斯

  2001年:美网大满贯赛决赛3-0击败桑普拉斯

  2001年:日本赛决赛2-0击败卡拉托楚维利

  2001年:大师杯 悉尼决赛3-0击败格罗斯让

  2002年;圣何塞赛决赛2-1击败阿加西

  2002年: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决赛2-0击败亨曼

  2002年:女王草地杯赛决赛2-1击败亨曼

  2002年:温网大满贯赛决赛3-0击败纳尔班迪安

  2002年:上海大师杯决赛3-2击败费雷罗

  2003年:斯科特达勒赛决赛2-0击败菲利普西斯

  2003年: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决赛2-0击败库尔滕

  2004年:悉尼赛决赛第1盘4-3,莫亚退赛,休伊特夺冠

  2004年:荷兰鹿特丹赛决赛2-1击败费雷罗

  2004年:华盛顿赛决赛2-0击败穆勒

  2004年:美国长岛赛2-0击败霍纳

  2005年:悉尼赛决赛2-0击败米纳尔

  2006年:女王草地杯赛决赛2-0击败布雷克

  2007年:拉斯维加斯赛决赛2-0击败梅尔泽

  另外休伊特还获得了不少分量很重的大赛亚军:04年美网决赛和04年休斯顿大师杯不敌费德勒,05年澳网决赛不敌萨芬;另外休伊特还曾在02年和04年辛辛那提大师赛、02年巴黎大师赛和05年的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中获得亚军。

  从以上数据可以看到休伊特是一位可以被写进

网球历史的硬地高手,02年的温网和4次女王草地杯赛的冠军也可以表明这位“张德培的加强版”也能通过跑动和防守反击在草地上获得成功。每年冠军数的不一样也反映出了休伊特从成长到巅峰再到下降的曲线图。

  2007年的休伊特还能再次杀回上海大师杯吗?还能重回世界前8甚至是前4的顶尖高手吗?2005年因为女儿的降生,休伊特放弃了上海之行,2006年因为伤病和战绩的下滑放弃了整个欧洲室内赛事,也放弃了争夺上海大师杯的门票。本周在拉斯维加斯网球频道赛的夺冠,证明了休伊特在对付世界前20之后的选手依然有不小的优势,2-0击败同辈的萨芬,也证明休伊特的近况比俄罗斯沙皇要好。

  狮子王费德勒依然统治着男子网坛,红土人纳达尔虽然在硬地上屡次遭受挫折但是在红土上的战斗力依然存在,罗迪克虽然在费德勒身上吃到尴尬的失利依然重回世界第3,以穆雷、德约科维奇、巴格达蒂斯、加斯奎特、伯蒂奇等人为代表的新生代正在冲击着男子网坛,以布雷克、冈萨雷斯、达维登科、柳比西奇和罗布雷多等人为代表的中生代也依然是世界前15的中坚力量。休伊特的生存空间在哪里?虽然近两年的澳洲野兔冠军稀少,但是他依然能在除法网以外的三大满贯赛事中有稳定的打到16强甚至更好的成绩。

  现在还不是总结休伊特职业生涯的时候,休伊特尚能饭,休伊特回升排名的潜在空前主要在北美硬地赛事(大师系列赛和美网)、温网和欧洲室内赛事,如果2007年的休伊特有什么目标或者说有什么可以让喜欢他的球迷们期待的是:休伊特,但愿我们能在上海再次见到你!(nan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