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伊特惊喜迎来巨大胜利 梅尔泽将迎来职业新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11: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5日消息,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网球频道赛决赛中,澳洲名将休伊特以6-4/7-6(10)击败奥地利选手梅尔泽后捧得奖杯,这也是休伊特自从去年6月的女王草地杯以来,8个月中首次夺冠。

  赛后休伊特接受采访时难掩自己的兴奋之情:“这是一次巨大的胜利,”这位现世界排名第20位的澳洲野兔说道,“自从去年美网以来我就没怎么打过比赛,直到今年参加澳网。我错过了去年的整个室内硬地赛季,这样的日子真让人痛苦,这不仅打乱了我的比赛节奏,也让我精神上十分难受。我正尝试着找回我的状态。”

  “由于腿部的伤势,我在马赛和鹿特丹的比赛中接连铩羽而归,对这个星期的比赛我本来并没报有太高的期望,此次能在拉斯维加斯获胜而归,真是让我喜出望外。”此次夺冠也使休伊特也成为了继阿加西之后,首位能够在拉斯维加斯赢得三次冠军的ATP选手。

  “第二盘我赢得很惊险,我一开始就被对手破发了。我倾尽全力终于破了他的发球局,我当然不愿意把胜利拱手让出。他在比分落后时打得尤其出色,抢七中也是,好在我直落两盘拿下了比赛。”休伊特说。的确,在这场比赛中,梅尔泽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

  梅尔泽赛后说,他尽力想把比赛拖入决胜盘。“打入决赛让人兴奋,但因此也变得想赢怕输了。”这次决赛失利后,他在与休伊特的5次较量中全部落败。

  “我本有很多机会把比赛带入第三盘,但都被我浪费了——这有一些运气的成分,但也有些失误让人懊恼。我觉得这是我和雷登的比赛中我打得最好的一次。我在战术上做了些改变,稍微放慢了我的节奏,我以前总是打得很急躁。”

  在即将公布的最新世界排名榜中,梅尔泽的世界排名将升至第27位,这也将是他至目前为止的最高世界排名。“总之,明天早晨我一觉醒来,将会迎来愉快的一周。打入决赛的滋味总是那么美妙,但是今天的结果让我有些失望。”(格林沙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