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P新赛制沦为网坛笑柄 费德勒萨芬抨击主席太愚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09:49  足球-劲体育

  记者汪雅云报道 为了增加大牌球星出场次数并以此带动票房,ATP于去年年底宣布要在今年13个巡回赛中推行小组赛赛制,不过当时极力主张使用新赛制的ATP主席德·维利尔斯可能完全没想到在采用新赛制的第二站拉斯维加斯公开赛里他和他的“政绩”便成为了整个网坛的笑柄。

  由于小组赛的存在,拉斯维加斯公开赛的头号种子布雷克基本不可能提前出局,然而由于他和同组选手、库娃的表弟科洛耶夫两轮过后都是一胜一负,而布雷克的最后一个对手是在比赛未完的情况下宣布因伤弃权,所以净胜局数处于劣势的美国人便应被淘汰。也许是难以接受最有号召力的票房明星连小组赛都没能出线,ATP主席德·维利尔斯联合赛事组委会一起宣布临时修改规则,判布雷克出线,“因为如果最后一场比赛没有出现对手退赛事件,布雷克肯定是小组第一的。”德·维利尔斯对此解释说,同时为了安慰科洛耶夫,组委会决定多发给俄罗斯人一些奖金。然而就在这个令人迷惑的决定经公布后第二天,戏剧性的事件再次上演,ATP高层经过反复讨论,认为主席或赛事组委会都没有权力修改已经定下的新规则,因此布雷克又被剥夺了小组出线权,俄罗斯小伙子重新成为八强选手。“这的确是不愉快的经历,很抱歉给詹姆斯和埃夫吉尼带来了错误的希望,”ATP掌门人说,“我的介入是错误的。”

  而这项惹出笑话的新赛制马上又将在一级赛事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里推行,经过这起风波后众多明星球员都开始质疑新赛制的公平性。“像ATP这样的组织作出这样的决定简直是耻辱,”同样身处赌城赛事的萨芬表示,“主席让我很失望,他的做法太愚蠢了。”在迪拜夺冠的费德勒也立刻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我之前就一直反对这个新赛制,它太不合理了,我想这种赛制明年应该不会出现了。”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