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赛费德勒横扫尤兹尼夺冠 41场连胜逼近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4日01:37  新浪体育
迪拜赛费德勒横扫尤兹尼夺冠41场连胜逼近纪录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4日凌晨消息,在迪拜网球冠军赛的男单决赛中,费德勒虽然在第一盘便被破发了两次,但最终还是以6-4/6-3击败了近来状态极佳的俄罗斯选手尤兹尼,将冠军奖杯牢牢地揽在了自己怀里。

  这场比赛的胜利让费德勒的连胜场次延伸到了41场,逼近了阿根廷人维拉斯在1977年创下的46场连胜的纪录。同时,胜利也为他带来了五年中的第四个迪拜赛冠军,并且还要注意的是,他已经是在连续第七项所参加的赛事中夺冠了。

  费德勒本周状态并不是在最佳,一路走来都颇为惊险,在上轮淘汰状态奇佳的哈斯时表现有所回升,但在今天一开始,费德勒的发球依然让人看得心惊胆颤。尤其是在他的第二发球上,第一盘仅为33%的二发得分率与他惯常的数据相去甚远。这样不稳的发球表现也让瑞士天王在首盘中丢掉了两个发球局。

  不过尤兹尼的发球表现相对而言更是失常,他在第一盘中,一发成功率竟然只有45%,而在他的第二发球中,费德勒一共得了12分,并趁机破掉了三个发球局——就正是这样被多破了一个发球局的劣势,尤兹尼在首盘中以4-6饮恨。

  在第二盘一开始,费德勒便轻松保住自己发球局,并在第二局中破发成功,取得了2-0的领先优势。面对苏醒了的球王,尤兹尼在这一盘中的

竞争力明显下降,在费德勒的发球局中,他基本上无法造成太大的威胁,却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屡屡被费德勒拿到破发点。虽然俄罗斯人的顽强意志让他挽回了接下来的全部11个破发点,但在这一盘最初的关键失分,却最终造成了尤兹尼无力挽回的败局。

  在经过1个小时又24分钟的争夺后,费德勒以6-4/6-3赢得了比赛的胜利。费德勒赢得了他的连续第七个冠军奖杯和连续第41场连胜,而尤兹尼连续两周闯入ATP赛事的决赛,也足以让他在积分上得到不错的回报。(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