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变后海宁复出成绩亮眼 轻取库兹娃捧回海湾双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4日01:24  新浪体育
婚变后海宁复出成绩亮眼轻取库兹娃捧回海湾双冠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4日凌晨,WTA二级赛事卡塔尔公开赛的决赛结束。重现06年法网决赛的对阵形势,不过比赛结果一样:赛会头号种子海宁继续上周迪拜赛夺冠的良好状态,耗时80分钟,以6-4/6-2轻松战胜二号种子库兹涅佐娃,夺得复出后的第二座冠军奖杯,也完成了“海湾双冠”。

  第一盘从比分和技术统计上看,海宁似乎没有占到多大优势。双方的一发得分率都达到了70%,可库兹涅佐娃糟糕的二发(低至14%)成为首盘失利的主要原因。此外她在破发机会上的把握也稍逊一筹(相比海宁的67%(2/3),她只有25%(1/4))。

  第二盘一上来库兹涅佐娃的发球局就惨遭破发,紧接着海宁保发成功,取得了2-0的领先优势。似乎库兹娃每到自己的发球局就保得异常艰难,在第三局和第五局多次面临海宁的破发。第三局库兹娃运气颇佳,顺利化解对方破发点后拿下自己在第二盘的首局,但局数仍以1-2落后;可第五局再度发球局不保,海宁迅速将领先优势扩大至4-1。

  库兹涅佐娃在第七局自己的发球局中一度拿到3个局点,可惜都被海宁追平。最终在经历3次平分后库兹娃把艰难保发,但进入到海宁的发球制胜局。最终海宁轻松地保发,以6-2的比分锁定第二盘,从而2-0击败库兹涅佐娃捧得冠军,同时还收获了222,000美元的冠军奖金。这也是海宁在复出后连续2次夺得WTA巡回赛的冠军,对于婚姻遭受不幸的她,或许赛场上的成绩是种最好的安慰。

  收获颇丰的海宁此番夺冠意义重大,打破了自2003年以来俄罗斯人连续在多哈封后的局势(03、04年为米斯金娜,05年是莎拉波娃,06年是佩特洛娃),还将对库兹涅佐娃的胜绩扩大至14-1。更重要的是,尽管海宁目前处于世界第二的位置,但这次夺冠也将她和莎拉波娃的积分拉近了不少。按照这个势头,海宁要想重返世界第一的宝座,也并非太过困难的事情。(贝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