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科维奇特写:与李娜有共同点 让人想起诺沃特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3日16: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现在的WTA赛场里谁是大种子们不愿意碰到的对手,22岁的、现世界排名第10位的塞尔维亚姑娘伊莲娜-扬科维奇至少就是其中的一个。2006年美网半决赛一度以6-4/4-2领先海宁堪称扬科维奇至今最好的战绩,就在多哈时间3月2日晚,因为脚伤,扬科维奇再次错过了击败当今女子网坛实力数一数二的海宁的机会,7-6(5)/2-6/4-6,决胜盘脚踝的伤势阻止了扬科维奇的前进脚步,但是大家都相信,不远的将来,这位前世界青少年组世界第一的扬科维奇应该还会有更加远大的前程。

  出身和近况:

  扬科维奇的父母是塞尔维亚贝尔格拉德的两位经济学者,扬科维奇自12岁开始就在美国尼克

网球学院接受训练,这里曾走出了阿加西、库尔尼科娃和莎拉波娃这样优秀的网球选手。扬科维奇曾经有过连续9项赛事首轮出局的尴尬,她回忆这段痛苦的经历称当时几乎要放弃网球运动生涯,从困难中走出来的扬科维奇在2006年美网先后击败瓦伊迪索娃、库兹涅佐娃和德门蒂耶娃三位大种子晋级4强,2006赛季还先后击败过前世界第1大小威姐妹。2007赛季在奥克兰赛夺冠,在澳网大赛晋级16强。

  性格:

  扬科维奇的笑声很大而且很快,喜欢和朋友谈及塞尔维亚音乐和她在大学读书的趣事,而且扬科维奇还与同样有过大学经历的中国选手李娜是很好的朋友,两人数次在巡回赛中组合参加双打,并且曾拿下伊斯特本草地赛的女双冠军。

  扬科维奇是一个情绪化、有个性的姑娘,是巡回赛里很难对付的姑娘。当小时候的扬科维奇还在上音乐课时,教室外面依然能听到前南斯拉夫内战的枪声,由此扬科维奇也是一个很严肃的姑娘。

  打球风格:

  当扬科维奇击球时,她有一股无所畏惧的气势,她甚至不在乎这是否是最后一盘的最后一局的最后一击,她的球路清晰,具有摧毁力的双手反拍,这几个特点正是她在去年美网半决赛一度将海宁推向绝境的原因,扬科维奇回忆之场比赛时说:“我告诉自己我控制着比赛节奏,我占据着统治力,但是我的上帝,不知道为什么我后来失去了注意力。”也许,和海宁这种级别的选手相比,扬科维奇的差距就是在比赛经验和关键时刻的细节处理之上。

  前景:

  丝毫不掩饰自己的情绪,甚至是爱哭鼻子扬科维奇让我们想起了90年代的诺沃特娜(1993年的诺沃特娜获得

温网亚军之后曾伏在肯特公爵夫人肩上哭泣,随后终于在1998年获得温网冠军,两人还有一个类似之处双打也都不错)。扬科维奇会是大满贯赛事第二周的危险人物,也许未来某一次的大满贯赛事中她也能像诺沃特娜那样从强手如林的女子网坛中杀出,获得一次大满贯冠军。(nan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