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斯维加斯网球比赛“开小灶”组委会擅改规则闹笑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3日01:58  燕赵都市报

  一个ATP的笑话,出现在昨天的拉斯维加斯网球频道比赛中———本来根据赛事规则而出局的头号种子布雷克,因组委会“开小灶”而取得晋级资格。

  拉斯维加斯赛采用了ATP正在推行的小组循环新规则。因为之前都有败绩,布雷克最后一场小组赛成为决定他能否晋级八强的生死战,他在最后一场比赛中输球不得超过5局。由于对手德尔波特罗实力不济,比赛进程向着布雷克有利的一方前进,6:1,3:1,布雷克渐渐看到了那张八强资格券。但就在此时,对手突然宣告身体不适无法继续比赛,比赛因此终结。虽然布雷克赢球,但是根据规则,因对手退赛而获得的净胜局不被列入评分范围之内,布雷克因净胜局数不够,而不得不面对出局的现实。

  但就在几个小时之后,赛事组委会突然宣布,头号种子布雷克获得八强资格,而根据规则已经晋级的俄罗斯小将科洛耶夫则郁闷地失去了八强入场券。

  (本报记者王伟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