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婷确定为湖北出战09年全运会 年后回北京深造充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09:52  足球-劲体育

  春节前四度请求离开国家队的李婷终于得到国家网球管理中心的同意离队,不过这并不代表她就此退役,据悉李婷仍将代表湖北省出战2009年全运会。

  2月16日,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就李婷提出退役申请一事发表正式声明:同意李婷暂时离开国家队,但她仍有重返国家队、重回国际赛场的可能。这份声明中称:鉴于李婷因伤病原因短时期内无法投入国家队的正常训练和比赛。经中心主任办公会研究决定:李婷暂时离开国家队。中心对李婷非常关心,曾就她的情况和她本人及省市多次沟通。中心希望在尊重本人意愿和充分考虑身体状况的前提下,为李婷提供相应机会和条件,使其能尽快恢复并发挥其奥运冠军应有的作用。

  从

澳大利亚
网球
公开赛上再度铩羽之后,李婷曾再度以腰伤为由请求退役,之后在国家队集训和商业活动中也再没有了李婷的身影,据悉那段时间李婷仍在北京休养,为了照顾她,她的母亲也到了北京。

  春节期间,已经回到武汉家中的李婷也目前已明确表示:2009年,我一定会代表湖北队出战全运会。

  “李婷虽然暂时离开国家队,但她仍是湖北省队队员,”省网管中心主任李理仁说,“李婷是奥运会冠军,拥有丰富的国际大赛经验,在2009年全运会上,有了李婷,湖北网球队也多一种战术组合,另外,队内的小队员也可以在她的带动下,打出好成绩。”

  国家网管中心也曾考虑让李婷到国家二队去,当队员兼任见习教练,但被李婷拒绝。“她在心理上和体能上目前都出现疲态,现在需要一段时间调整。”李理仁说。此外,长年征战,李婷还有腰部的老伤。“李娜当初还不是休息了两年,但现在仍打进了世界前20名。如果李婷真的需要调整,我们也打算给她一些时间。”

  湖北省网管中心希望李婷能够在短时间内调理好身心,重新拿起网球拍,恢复状态。因此李婷虽然告别国家队,但短期内不会退役。

  尽管作为奥运冠军李婷曾被华中理工大学新闻系录取,但据湖北省网球管理中心李理仁透露,春节后李婷有可能回到北京,前往北京体育大学网球专业深造,同时在北京读书,李婷也有机会和丈夫团聚。

  (易闵)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