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制造经典“热狗” 赢得满堂华彩和对手跪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09:4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西蒙报道 时隔四周回到台前的费德勒,一出场就好戏不断:周一正式以161周的连续世界排名第一时间打破了康纳斯的纪录,把连胜场数扩大到了38场(截止迪拜公开赛第二轮),并以一记精彩绝伦的制胜球再次让人见识到自己的无所不能……

  费德勒和纳达尔去年的首次交手也正是在迪拜,纳达尔出人意料地在决赛中逆转击败费德勒。怎么输的就要怎么赢回来,非常符合费德勒的个性。迪拜首轮面对丹麦选手普莱斯的挑战,费德勒虽然丢掉了第二盘———这也是他本赛季首次让对手赢得一盘,但比赛基本没有悬念。第二轮对阵意大利选手布拉西亚利结果也毫无悬念。全场的高潮出现在第七局,对于当今球王不可思议的表演,镜头回放是最好的诠释:费德勒的发球直奔远角,布拉西亚利勉强接回来的球落点很浅,费德勒很自然地上网进攻。但面对这一绵软的反弹球,也许因为反弹高度过低,没有出现典型的费氏正拍制胜球,费德勒选择了反手削向对方反手位远角,但被意大利人猜对方向,挑了一记对角线高球。正当观众以为费德勒将浪费了这一得分机会的时候,事实证明前面的两个回合不过是高潮之前的铺垫,费德勒从网前大步返身回追,在追过底线几英尺远的地方,背对着球网打出了胯下击球。这样的“花俏”动作有个很形象的名称———“热狗”(hotdog),“热狗”在男子网球比赛中并不鲜见,但费德勒这一记“热狗”的力量、线路和落点完全不像背着球网出自胯下,倒像是其同样经典的反手直线穿越球。候在网前的布拉西亚利震惊之余虽然做出了补救,但这一犹豫使他错过了截杀良机,费德勒扭头目送着自己的“热狗”像长着眼睛一样沿着边线飞行,抢在对手的封网之前,落在了底线附近。

  “这是我很长、很长时间没有打过的击球了,”费德勒赛后说,“这几年我打出了一些很了不起的击球,这一次无疑是其中之一,远离底线在两腿之间打出制胜球,真是太棒了。”费德勒上一次尝试这样的击球是2005年澳网半决赛对阵萨芬时,不幸的是,表演没有成功,他丢掉了宝贵的赛点以及卫冕机会,“从那次失误后,我从来没想过再来一次,但我知道自己能做到,而今晚能拿出来真是太好了。”

  值得一提的是,观众的长时间鼓掌是意料之中的,但在费德勒满意地走向自己的座椅时,布拉西亚利做了一个出乎意料的动作——煞有其事地单膝跪地向球王“致敬”。

  此外,卫冕冠军纳达尔继首轮逆转击败前澳网亚军巴格达蒂斯后,第二轮又被安德列夫逼到决胜盘抢七,最后以抢七局7比2惊险胜出。所幸的是,纳达尔预计中的八强对手伯蒂奇提前出局,这位对纳豆保持着三连胜的捷克选手被尤兹尼淘汰。因此,世界前两号男单能否会师决赛,殊难预料。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