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获特别礼物没有停滞不前 迪拜赛首轮2-1过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09:58  新浪体育
费德勒获特别礼物没有停滞不前迪拜赛首轮2-1过关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刚刚超越传奇的康纳斯创造连续161周世界第一纪录的费德勒没有在荣誉面前睡大觉,在迪拜当地时间2月26日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费德勒自 澳网夺冠之后第一次参赛,有惊无险,费德勒以7-6(2)/3-6/6-3淘汰丹麦人普莱斯晋级第二轮,在刚刚结束的澳网大赛中费德勒不失一盘夺冠 ,休息调整了一个月之后,费德勒终于又恢复了“人性”,让对手拿到了一盘。

  今天对阵世界排名仅86位的丹麦人普莱斯,费德勒只在决胜盘破发一次以3-1领先之后才拿到了胜利的钥匙,当然这对于习惯性慢热的费德勒来 说,效率和获胜才是最重要的。

  在本场比赛之前,费德勒接受了赛会提供的荣誉表彰,一份银制的阿拉伯传统的匕首,在阿拉伯世界里只有伟大的勇士才配得上的荣誉,这次 表彰是为了纪念费德勒成功超越前辈连续世界排名第一160周的伟大纪录。费德勒同时还受到了一份水晶的纪念奖杯,费德勒谈到新的表彰时说 :“这是非常特别的一刻,我在去年上海

大师杯(击败罗迪克)的时候就知道我将刷新新的世界排名第一的纪录,我期待着这一天。我非常享受 今天的一切,特别是这些可爱的礼品。能够以比赛的胜利庆祝这一时刻更加开心,我不知道我还会在世界第一的位置上停留多久,它需要我继 续努力的工作。”

  今天的比赛丹麦人普莱斯展示了强大的一发和稳定的正手,他甚至是刚刚从美国孟菲斯飞到迪拜不久。普莱斯今天在球王费德勒面前,表现不 错,在第1盘的第1局和第3局均化解了破发点,但是打到抢7时,费德勒丰富多采的制胜分显示出了世界第一和世界第86之间的差距;普莱斯在 第2盘第4局对费德勒施压成功,费德勒两次正手出界被丹麦人成功破发,丹麦人抓住这个优势以6-3拿下了第2盘;决胜盘最终还是靠实力和经 验说话,费德勒一次破发就高效的拿下全场比赛的胜利。

  当有记者问是不是庆祝仪式让费德勒有所分心时,球王费德勒说:“这是迪拜赛的第一轮,比赛打的困难是有不少原因的。场地球速太快了, 我不想在第一场比赛就消耗太多的体力。当然对手的确打的非常好,能够过关我很开心,这应该是我今年丢的第一盘。”第一轮的比赛的确不 好打,05年费德勒就曾在这里差一点输给捷克小将米纳尔,当时的比分为费德勒6-7(5)/6-3/7-6(5)险胜。费德勒在06年的决赛中先赢后输以6 -2/4-6/4-6不敌纳达尔,如果今年头号种子费德勒和二号种子纳达尔继续相遇,也只可能是在决赛中。(nan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