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王把持世界第一161周 费德勒终成就"王中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02:24  新闻晨报

  据新华社报道到26日,瑞士天王费德勒已经把持世界第一的宝座长达161周,成为“统治”世界第一称号的新王者。

  瑞士人2004年2月2日“登基”世界第一的宝座,此后就没有让宝座旁落,最终一举超越了美国人康纳斯的160周世界第一的前纪录。费德勒比康纳斯要更为优秀,康纳斯是30岁时才取得了160周世界排名第一的荣誉,而费德勒只有25岁。

  目前在迪拜备战公开赛的费德勒对于世界第一“王者”的殊荣兴奋不已。“我一直期待着这一天的到来,我很激动。这是我职业生涯中所打破的分量最重的纪录。我深深地感到自豪,因为我不但可以跟同辈人较量,还可以跟历史上的人物较量,”费德勒说。

  康纳斯

网球生涯的高峰期是1974年7月到1977年8月,他所创造的160周世界排名第一的成绩维持了近30年。费德勒的新纪录可能要超出康纳斯很多,他目前的ATP排名要领先第二位的纳达尔3415分,而且瑞士人现在的状态如日中天,如果没有伤病困扰,他仍将长期统治男子网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