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刷新30年连霸纪录 连续161周排名第一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01:03  北京晨报

  连续161周排名第一

  超越一代大师康纳斯

  晨报讯(记者 闫文亮)近几年来,费德勒的名字通常都和“夺冠”、“纪录”等名词联系在一起。本周一,费天王的纪录簿上又添新内容,他在最新的ATP排名榜上继续以8120分高居榜首,从而以连续161周排名世界第一刷新了康纳斯30年前创造的160周的纪录。

  事实上,这个纪录早已被费德勒预订——去年大师杯夺冠之后,费德勒8370分的世界排名最高纪录已经注定,即使他在今后很长时间不参加任何比赛也能确保世界第一。目前,积分榜上排在费德勒之后的依次为纳达尔(4705)、罗迪克(2830)、达维登科(2825)、冈萨雷斯(2685),而费德勒的积分超过纳达尔和罗迪克的积分总和,甚至超过冈萨雷斯的三倍积分。

  尽管曾自称对打破纪录没有特别的兴趣,但这一次的纪录却让费德勒兴奋不已。去年

大师杯上,费德勒力挽狂澜击败罗迪克时,后者的新教练康纳斯当时就在看台上观战,费德勒称,自己在那个时候已经知道即将打破康纳斯的纪录,“说起来这真是很讽刺。”费德勒表示:“我一直都在期待着这一天的到来,这种即将要降临的幸福预感让我非常激动。”

  费德勒对新纪录的继续延长充满自信:“很显然,我会把这个纪录再延续一段时间。”但他同时也没忘记向康纳斯致敬:“他有一项纪录是我打破不了的。”费德勒指的是康纳斯职业生涯的105个冠军头衔,而费德勒本人目前只拿到了47个。他表示:“他是一位被记入网坛历史的伟大人物,他的职业生涯相当漫长,这给了他足够的时间去赢得这么多冠军。”

  战绩对比

  费天王胜在统治力

  对比费德勒和康纳斯的连续排名第一纪录,费天王的统治力显然更胜一筹:他的参赛次数虽然以49比61落后,但夺冠次数却以34比30次超出后者,大满贯头衔更以8比2遥遥领先。在各个赛季的对比中,费德勒也以明显优势领先。

  费德勒康纳斯

  年度胜负 冠军年度胜负 冠军

  200467-6 10197438-2 5

  200581-4 11197582-8 9

  200692-5 12197691-8 12

  20077-0 1197741-8 4

  总计247-15 34总计252-26 30

  

费德勒刷新30年连霸纪录连续161周排名第一名

  对于费德勒来说,破纪录已成家常便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