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婚变后用冠军证明自己 毛瑞斯莫:她没受影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16:23  东方体育日报

  比利时选手海宁昨天以6比4和7比5力克宿敌毛瑞斯莫,五年里第四次在迪拜网球公开赛封后。这是她自巴黎一役后,参加的第二场巡回赛,因遭遇离婚事宜,海宁被迫放弃年初的澳网。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中,这位世界排名第二的选手表示,最让她高兴的并不是夺得职业生涯的第30顶桂冠,而是重新拥有平静的心态。她说:“最近两天的比赛,我已经完全能够控制自己的情绪。不过在稳定性方面,还需要进一步的提高。”对于这一点,老冤家毛瑞斯莫也持相同意见:“她完全没有因私事影响到比赛,至少我一点也看不出来。”

  一年多来,两人的交情仅限于赛后握手,从不相互交谈。这是因为在2006年的澳网及

温网决赛中,海宁均负于毛瑞斯莫。而后者虽获取最终胜利,却仍对比利时人耍的一些小手段耿耿于怀。因此毛瑞斯莫宁愿多谈谈其他选手:“真可惜莎拉波娃和小威没有参赛,不然结果肯定会更加精彩。我差一点就赢得了比赛,很遗憾只差那么一点点。”

  至此,海宁在迪拜的不败纪录已经延续到了第16场,举起奖杯前,她笑着说道:“我最爱决赛的感觉,一想到这是巡回赛中最后一场比赛,我就忍不住会激动得浑身发抖。这一个星期,我都打得不错,尤其是决赛,面对着一位非常出色的选手……能够击败像艾米丽(毛瑞斯莫)这样的对手,能够在复出后的第二个巡回赛就取得胜利,这确实太棒了。”

  捧回迪拜桂冠后,海宁旋即前往沙漠之旅的第二站——多哈。在此地举行的卡塔尔公开赛总奖金高达130万美元,吸引了包括辛吉斯、施奈德和汉图楚娃在内的多位名将。不过海宁在多哈的成绩远不及迪拜,最好一次为2004年,在半决赛中负于俄罗斯名将库兹涅索娃。在今天揭幕的卡塔尔公开赛中,海宁首轮轮空,将在第二轮对阵杉山爱和莫里克之间的胜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