晏紫过年回家喜忧交加:竟不知去年父亲急救三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5日18: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去年的春节在澳网捧杯的喜悦中度过,而今年,晏紫终于回到家里过了一个踏踏实实的新年。终于能够回家过年,晏紫自然感到非常高兴,但相聚时光总是太短,在陪伴父母过完春节以后,晏紫又回到了队里,恢复了忙碌的训练生活。

  “当我们看到我爸爸妈妈的时候,我觉得他们太不容易了。”向来给人以天真烂漫感觉的晏紫,像这样感慨的时候并不多。从13岁起就离开家、天南地北的到处比赛,即使回到国内也有大部分时间在各处集训,晏紫能回到家的时间少之又少。晏紫说,由于她常年不在家,过年都很少回来,所以甚至有邻居以为晏家父母膝下并无子女……听到这个消息,晏紫自己也感觉非常内疚,更为父母感到难过。

  离家遥远,牵挂自然就多了,如同父母担心晏紫在外有没有磕着碰着,随着父母的年华渐渐老去,晏紫也开始担心着父母的身体。最让晏紫感到难过的是,她去年一共在家只住了五天,而她的父亲在去年这一年内,却因为生病而被送往

医院急救了三次。为了不影响到她打比赛,在每一次急救的时候,家人都没有告诉晏紫,而她直到今年回家才得知这个消息。“感觉真的很对不起他们啊。”晏紫坦言。

  接下来晏紫又将继续着训练、比赛的生活,她不仅要在双打上跟搭档郑洁力争好成绩,也要在单打上好好表现。在去年的广州

网球公开赛上损失了大把积分的晏紫现在的世界排名已经掉出了Top100,这也就意味着她要想打高级别的比赛就必须参加资格赛。

  (wuming)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