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P小组循环赛众说纷纭 纳达尔支持费德勒依然观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5日15: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支持派:

  法国网球名将格罗斯让说:“我的第一感觉是它(小组循环赛)对赛事组织者有利,电视转播和球迷也会接受。对于参赛的球员来说也不错,毕竟他们有了两次机会。”

  纳达尔一直表示支持小组赛,他说:“每个球员至少有了2-3场比赛可打,对于赞助伤和电视转报来说是个好消息。在以前的淘汰赛里,假如大种子选手第一轮就输球,对于赛事组织者往往意味着坏消息。”

  前世界第一萨芬说:“对于顶尖选手来说是个好消息,赛事组织者也希望他们花大价钱请来的大明星能打到赛事的最后。”

  反对派:

  法国老将桑托罗显得比较传统,他说:“只有经济组织喜欢这样的改变,输掉一场比赛最后还有可能获得赛事的冠军,这样的事情我难以接受。”

  法国普通选手马哈特对小组赛多一次机会似乎不抱太多的幻想:“实际上对于我来说没什么不一样,只有对于纳达尔和费德勒这样的大种子才有实际意义。”

  法国二流选手塞拉:“大种子将受到更好的保护,他们会有机会在更多的比赛中证明自己。”

  英国女王草地杯赛更是因为小组赛开赛第一天将和法网决赛重叠,因为赛程安排不过来的理由取消了计划中的小组循环赛。

  观望派:

  世界第一、球王费德勒说:“这是一个新的决定,我们还要用更多的时间来看看,不过2007年我一站都不会参加有小组赛的巡回赛事。”

  法国新星加斯奎特说:“第一场球失败的惩罚将被减轻了,当然,费德勒也只会被允许输一场球而不是两场。”

  小组赛三人之间比赛,当三人同为1胜1负时将有一人凭借小分优势出线,瑞典人乔-约翰森就在阿德莱德赛成为第一个小组赛1胜1负、比较小分出线的球员。当然,只要一个球员输了两场球,将肯定被淘汰而无法夺冠。

  本周的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赛费雷罗也是一胜一负,但是小分处于劣势被淘汰出局,

意大利人迪马奥罗同样是一胜一负幸运出线之后一路又杀进了决赛。

  下周的拉斯维加斯频道赛,亨曼和库尔滕获得了外卡参赛,去年10月以来首次参赛的亨曼直言喜欢小组赛,因为至少他可以打两场比赛帮助他更好的复出。对于世界排名1000开外的库尔滕来说,多一场ATP赛事就多了一次提升排名的机会,当然库尔滕由于排名太低需要打首轮资格赛选手之间的单场pk。(nan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