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菲斯半决赛罗迪克复仇穆雷 哈斯离卫冕仅差一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5日09:44  新浪体育
孟菲斯半决赛罗迪克复仇穆雷哈斯离卫冕仅差一战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消息,孟菲斯冠军结束了两场男子赛事的争夺,在一场引人关注的“安迪大战”中,罗迪克以6-3/7-6(4)艰难淘汰了上周在圣何塞SAP赛刚刚战胜过自己的英国少年穆雷,将和德国“金童”哈斯争夺本次比赛的冠军。

  罗迪克在2002年获得了孟菲斯赛的冠军,这次是他继去年美网之后再次闯进决赛。罗迪克在此前和穆雷的4次交手中3次失利,但是在这场比赛中,罗迪克强劲的发球充分显示出威力,他在全场比赛中共轰出了15记ACES,开局就率先破发成功,仅用时31分钟就速胜拿下第一盘,第二盘比赛,穆雷在第八局率先破发取得5-3领先,但是罗迪克一口气强力连得4分破发成功,将比赛拖入抢七后,最后以一记130英里的ACES结束了整场比赛。

  “你很难想象连续两周都在同一轮比赛中遇到同一个家伙,”获胜的罗迪克赛后很兴奋,“我还从来没有像今晚收获这么多乐趣。”

  “我今天一直牢牢将回球压制在底线上,”罗迪克赛后这样解释自己的获胜之道,“我不知道这样做的后果,但我只是不想被他掌握主动,这样他就会打出较浅的回球。”

  “我今天打得不是很好,”穆雷本赛季的战绩为15胜3负,已经算是相当不错了,“我在5-3领先时有机会拿下了第二盘,但是糟糕的表现导致被破发。在抢七局中,我也浪费了可以4-3领先的机会。不过说实话,他拥有很强大的发球,也打出了很精彩的回球,应该获得比赛胜利。”

  在另外一场半决赛中,卫冕冠军哈斯以6-3/6-4战胜了美国“大鱼”费什,将和罗迪克争夺比赛的冠军,赛事头两号种子争夺最后的冠军,这也是继1987年埃德博格和康纳斯之后该项赛事再次出现这种局面,当时埃德博格战胜了头号种子康纳斯夺冠。(邓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