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赛海宁再次复仇毛瑞斯莫 五年中辉煌4度封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5日09:07  新浪体育
迪拜赛海宁再次复仇毛瑞斯莫五年中辉煌4度封后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消息,迪拜网球公开赛女子赛事落下帷幕,在最后的女单决赛中,新近复出的海宁以6-4/7-5力克去年的大满贯“冤家”毛瑞斯莫后成功卫冕,海宁也成为5年里4次封后的女选手。

  比赛开始后,毛瑞斯莫在第一局一个反手失误让海宁率先破发成功,在随后的比赛中,毛瑞斯莫质量较低的回球给了海宁很多较为轻易得分的机会,后者在第五局利用一记强力正手致胜球再次破发成功,比分以4-1领先。毛瑞斯莫此后逐渐找到了比赛节奏,她打得极富攻击性,将比分追到了3-4,并在海宁发球的第八局中以40-0领先,获得了三个破发点。不过海宁随后连续五个一发命中并得分,成功保住了自己的这个发球局,并最终以6-4赢得了第一盘的比赛。

  第二盘比赛双方都打得波澜不惊,毛瑞斯莫一开始本来有机会在第二局中取得破发,但海宁随即用一记过网点极低的正手平快致胜球解决了自己的困境。随后双方一直互保发球局直到毛瑞斯莫发球的第11局,海宁成功破发,并最终凭此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拿下了这场决赛之后,海宁将自己在迪拜赛场上的不败战绩延续到16场,同时她也获得了个人职业生涯第30个单打冠军,她在赛后很兴奋:“这是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我对自己打球的方式很高兴,能在迪拜第四次夺冠真是让人十分惊喜。退出这么长时间后,这只是我复出之后的第二站比赛,我已经能打出来最好的水准。我很满意于自己赢球的积极态度,这个礼拜对我而言太艰难了。”

  “(第八局)当然是第一盘比赛的关键,也许甚至决定到全场比赛,”海宁坦言自己在关键分上把握得不错,“她在比赛中反扑得很厉害,我开始感觉到有点紧张,但是我控制好了情绪,打得非常积极主动。”

  毛瑞斯莫曾获得过2002年迪拜赛的冠军,她在上周在比利时安特卫普实现3连冠并夺得

钻石球拍。尽管毛瑞斯莫在比赛中也展现出绝佳的状态,不过她想要获得背靠背冠军的梦想最终还是没能闯过海宁这一关。

  “我在比赛中有点体力不济,尤其是在第二盘,”看来连续两周的征战还是给毛瑞斯莫带来了不小的影响,“我在这个礼拜初就曾说要想坚持到底将会很困难,虽然我差点就成功了,实际上只有几分的差距,但是她在适当的时候打出了一些精彩的回球。”(邓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