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追平康纳斯纪录 法网成为天王今年突破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0日09: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消息,在星期一公布的ATP世界排名上,瑞士天王费德勒继续以8120的绝对统治性优势高居第一(第二名纳达尔4705)。从2004年2月登上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开始,费德勒在“一哥”位置上已经连续雄踞了160周,追平了网坛巨星康纳斯所保持的历史最佳记录。

  “打破历史纪录,完成了长时间没人能做到的事情,真的很不错。”在前几天接受采访中,费德勒也显得很兴奋。

  康纳斯是罗迪克的现任教练,他在1974年7月至1977年8月创造了连续160周排名世界第一的伟业。康纳斯在职业生涯共获得了8个大满贯,他花了20多年的时间才取得这个成就。康纳斯也没有获得过法网冠军,但是他在1976年赢得了在红土上巨星的美网公开赛的冠军,他也成为历史上唯一一位能在草地、红土和硬地三种场地的美网夺冠的男子选手。

  费德勒现在已经获得10个大满贯头衔,而且拿下了过去7个大满贯中的6个。在今年澳网决赛中击败冈萨雷斯夺冠之后,费德勒还没有参加巡回赛,下周开战的迪拜赛将是他在澳网之后的首站比赛。去年费德勒在迪拜赛决赛遭到纳达尔逆转,尝到了赛季首败。

  费德勒在过去三年统治了男子网坛,但对他而言,法网男单桂冠仍然是迄今未能征服的难关,他也对本赛季在红土上的表现充满了期待:“这是我能够使自己比去年有突破的唯一方式,否则是不可能的。”

  2006年,只有纳达尔和穆雷曾经战胜过费德勒,瑞士人全年获得了12个单打冠军,在他所参加的17站比赛中16次闯进决赛,获得了前所未有的834万美元的赛事奖金,而且也获得了年终上海

大师杯冠军。

  费德勒在本周一追平了康纳斯的记录,但是所有媒体绞尽脑汁都没有能在当天联系上这位绝代天王,幸好费德勒的母亲代表儿子及时发表了她的看法:“我当然很骄傲,我儿子能在世界第一的位置上停留了3年,真是超级的表现。”(邓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