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特卫普钻石赛毛毛击败小克 笑纳镶钻黄金球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9日08:14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1月18日电(记者潘革平)总奖金为60万美元的WTA安特卫普钻石赛18日在比利时城市安特卫普收拍。赛会头号种子、法国名将毛瑞斯莫历时1小时47分,以6:4、7:6(4)的比分直落两盘击败2号种子、本土名将克里斯特尔斯,夺得本次比赛冠军。

  由于毛瑞斯莫在5年内三次夺得该项赛事冠军,从而成为历史上首位获得镶嵌1702颗钻石、重17.1公斤、价值100万欧元的镶钻黄金球拍特别奖的球员。据悉,安特卫普网球赛组委会已准备开始新的招标,征集下一个钻石球拍的设计方案。这也是毛瑞斯莫本年度获得的第一个职业巡回赛冠军,而最后一次在家乡参赛的克里斯特尔斯则与冠军擦肩而过。从下届比赛开始,小克有可能出任该项赛事的组织者。

  主场作战的克里斯特尔斯当日受到现场1.5万观众的热烈欢迎,这位比利时名将赛前也表示,她期待能在安特卫普夺冠,毕竟这是她职业生涯中最后一次在家乡比赛。开赛后,毛瑞斯莫表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上来就破发成功。此后两位球员均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头号种子以6:4拿下首盘。进入第二盘后克里斯特尔斯成功破发,并以2:0的比分领先。但第三局毛瑞斯莫还以颜色破发成功。此后双方都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比赛被拖进“抢七”。抢七局中,克里斯特尔斯一度在局分1:4落后的被动局势下把比分追平。在这关键时刻,毛瑞斯莫抓住机会连取3分,获得了最后的胜利。

  这是毛瑞斯莫在其职业生涯中获得的第24个巡回赛冠军,而小克目前的夺冠记录为35个。预计这一比赛结果不会影响两人在20日公布的WTA排行榜上的名次,毛瑞斯莫将保持第三,小克依然位居第四。(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