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金牌团队贺岁:李娜郑洁陪老公 鲍春来迷倒粉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9日02:59  新京报

  [团拜会]图个省事,一伙人集体拜年,是为团拜会。

  团拜会1国网队

  点将·花名册:李娜、郑洁

  点将·草名册:男网众小伙

  代表祝词:祝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希望大家更多地关注和支持中国网球事业!(于欣源)

  李娜郑洁专心陪老公

  李娜昂着脑袋想了有半分钟,才说了句:“上一次在家过年,应该是2004年的事了吧。”说罢她自己都笑了,“那还是在我没有复出的时候。”进了职业网坛这个圈子,春节就几乎远离了这些二十出头的姑娘们,“想过啊,谁不想在家里好好地过上一个年,跟家人团聚什么的。”李娜也只能说说,这个春节,她将在阿联酋迪拜度过,只是这一次她不会再是一个人,老公姜山会一直陪伴在她的身边。

  在国家女网的队伍里,最惨的当数郑洁了,去年澳网夺冠回到北京时是大年三十,可她连城就没有来得及进就转机去日本参加泛太平洋公开赛。虽然今年郑洁还是无法回四川和家人一起过春节了,但在参加完泛太平洋公开赛后,郑洁回北京呆了一周左右时间治疗自己的踝伤,对已经和张宇领取了结婚证的郑洁来说,年前能有这样一段安静的时间已经很幸福了。

  相比女队繁忙的赛事,男网小伙子就落寞得多了,不过有一样,他们可以在和家人一起安稳的过个春节。在戴维斯杯1比4负于日本队后,男网的小伙子们心情都不太好,不过对于他们来说,能和家人一起过个春节算是个不错的补偿。只是年后几天,他们就将兵分两路,一路前往新西兰和澳大利亚,一路前往日本参加各种希望赛和卫星赛。

  团拜会2国乒队

  点将·花名册:女队主力

  点将·草名册:男队主力

  代表祝辞:新的一年祝大家身体健康,新年快乐!希望大家多多关注

乒乓球、关注
世乒赛
!(郭焱)

  主力球员开拔征西亚

  “对乒乓球队来说,春节的概念要模糊得多。”国家队领队黄飚称。2月5日到12日,男女队分别在北京和中山进行了“直通萨格勒布”世乒赛选拔赛,之后他们将分别外出参加巡回赛。2月13日晚上,国乒队所有主力队员就从北京出发,参加卡塔尔和科威特公开赛。像往常一样,这个春节又是在国外度过的,不过对几名争夺世乒赛资格的球员来说,夺取这两站公开赛冠军基本上就拿到了世乒赛参赛席位。

  2月9日,刚从中山结束世乒赛选拔赛的张怡宁回到北京,她直言自己对春节没有太多的感觉。“像我们当运动员的,在某些方面会失去很多,这个我觉得也挺正常的。”张怡宁说,“其实过节我们很少放假,当然谁都希望过节能和家人呆在一起。不过大家春节可以在电视机前看我们比赛,我的心态调节得也比较好,毕竟现在对我们来说,

北京奥运会才是现在最重要的事情。”

  团拜会3国羽队

  点将·花名册:女队+男队家属

  点将·草名册:男队+女队家属

  代表祝辞:新的一年祝福大家身体健康,财源广进,万事如意!(鲍春来)

  男单组街舞迷倒粉丝

  据总教练李永波介绍,中国羽毛球队春节期间只会在大年初一那天休息一下。“大年三十下午休息,初一歇一天,初二下午继续训练……”李永波表示。而部分参加奥地利公开赛的队员,大年初二就将离开北京,“奥地利公开赛是一站5星级比赛,级别不高,但现在我们的一些队员需要打基础,这样的赛事还是必不可少的。”李永波表示。

  15日下午,羽毛球队举行传统的队内联欢会。李永波专门召集教练在12日开了一个小会,在15日上午还进行了排练。“节目不精彩自然得改,改不好可不能上。”李永波笑着说。每年的这个时候,是羽毛球队一年最重要的日子,一、二队队员有120人左右,加上教练、家属以及乒羽中心的工作人员和记者,小两百人。联谊会结束后,中国羽毛球队接下来便是例行的新年晚宴。

  今年的联谊会上,男单组有个街舞节目,鲍春来、陈金等人都参与了排练,不过给舞蹈起个什么样的名字可难倒了他们。2月13日,鲍春来在自己的博客上向网友们征集舞蹈的名字。文章发了几个小时,已经有了200多条粉丝们的评论,什么“舞”与伦比、谁羽争锋、剑花烟雨、羽鹰展翅一堆堆的名字都报了上来。

  专题采写/本报记者孙海光 张磊 特约记者清河 实习生田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