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一项数据跻身史上前五 瞄桑普拉斯最高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8日19: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巴黎消息,再过几个小时,当今男子网坛之王费德勒就将走到一个里程碑时刻,当地时间周一,瑞士人连续霸占ATP世界排名第一宝座的时间将达到160个星期,追平前辈康纳斯1974年-1977年保持的纪录,在ATP历史上排名第五。

  在不久前结束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中,费德勒摘下职业生涯第十个大满贯冠军,进一步巩固了网坛头号男单的霸主地位。事实上从2004年2月4日开始,他就再也没有离开这个位置。

  按计划,费德勒将在下周参加迪拜公开赛,以他目前的经济水平和状态来看,超越康纳斯160周连续排名第一只是时间问题,更大的挑战还在后面。挡在费天王身前还有四座大山,麦肯罗(共170周世界第一)、康纳斯(268周)、伦德尔(270周)和桑普拉斯(286周)。

  另外费德勒还将向另外两个纪录发起冲击:力争超越桑普拉斯14个大满贯冠军纪录;第一个在一个赛季中包揽四大满贯冠军。最大的障碍是法网,这也是费德勒最大的心病。

  费德勒说:“刷新纪录的感觉很好,但不是我的最主要目标。当然我还会将破纪录进行下去,也许会走到最后,但我并不着急。”

  澳网之前费德勒在50场赛事36次封王,其中13次大满贯经历就夺下9座奖杯,如今这个数字已经扩展为双位数,254胜仅15负,费德勒94.4%的胜率只能用恐怖形容。(黎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