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曼+鲁塞德斯基时代将结束 英国网球需更多的穆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6日17: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亨曼,32岁,19次代表英国队出战戴维斯杯,战绩为36胜14负,最近一次出战是在2004年对阵澳大利亚队。亨曼伤病历史:1993年,右腿三个地方断裂;1997年,右肘动手术;2002年,右肩动手术;2003年肩伤;2005年肋骨受伤;2006年右膝受伤。

  鲁塞德斯基,33岁,19次代表英国队出战戴维斯杯,战绩为29胜13负,最近一次是在2006年对阵乌克兰。鲁塞德斯基伤病历史:1998年,左踝受伤;2000年,动手术从右脚中取出囊肿;2002年,脚受伤;2003年,膝盖动手术,脚、背部和肩膀均有伤;2006年,臀部伤势。

  这就是两位10多年来一直支撑起英国

网球希望的亨曼和鲁塞德斯基参加戴维斯杯的基本资料和伤病历史。再过不到两个月,英国网球队就将在欧非区一组的比赛中与荷兰队在英国伯明翰交锋,只有胜者才能进入9月份的戴维斯杯附加赛,只有在附加赛中再次获胜才能进入明年的世界组16强。

  亨曼上一次在正式比赛中出场是在14个星期前,鲁塞德斯基上一次参赛是在12个星期前,亨曼的世界排名滑落到第38位,近三年长期受伤病困挠的鲁塞德斯基更是向世界第200名滑落,亨曼刚刚宣布继续退出复出日期不会参加下周的荷兰赛,鲁塞德斯基过低的排名想要参加巡回赛只能依靠赛会提供的外卡。两人上一次直接对话是在2006年美网第一轮,亨曼以7-6/6-2/6-3击败了老队友。亨曼在06年10月表示以后不会再为英国队出战戴维斯杯,他的理由是要为年轻人让路。

  英国队队长约翰-罗伊德手中的牌实在不多:最大的希望当然是进步神速的穆雷,19岁的小将目前世界排名已经上升到第13位;33岁的鲁塞德斯基多次表示只要球队还需要他,他愿意回到队伍中间。队长约翰-罗伊德最近正在美国密苏里州观察苏格兰小将杰米-贝克在Joplin挑战赛中的表现。

  英国草地网球协会此前甚至想邀请塞尔维亚选手德约科维奇加入英国国籍,德约科维奇曾和穆雷搭档出战2006年澳网双打,但是两位天才少年首轮就出局,此后随着德约科维奇加入英国国籍没有下文,穆雷+德约科维奇的明日之星组合也就此告吹。邀请德约科维奇入籍英国很好理解,鲁塞德斯基此前就是加拿大人,随后被邀请成为英国队的一员。英国草地网球协会此前聘请到“金牌教练”吉尔伯特担任穆雷的教练,吉尔伯特同时还要负责英国青少年优秀选手的培养。

  亨曼在先后退出萨格勒布赛和马塞13赛退出复出日期时说:“我现在想的不是去证明我还能不能战斗,我想的是把身体调整到最好的状态。”英国网球亨曼+鲁塞德斯基的时代即将结束了,亨曼的发球上网打法曾经很接近

温网冠军,但是现在英国网球的希望历史性的交到了19岁的穆雷的手中。一个好汉三个帮,在苏格兰这块网球贫瘠的土地上诞生了一个手感和天赋极佳的穆雷,穆雷在澳网5盘大战对阵纳达尔时展示出发球上网、放小球和底线相持能力的组合拳让英国人的希望更加清晰,英国草地网球协会要做的是找到更多的穆雷、或者为穆雷找到更多更好的帮手。(nan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