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莎娃小威退出迪拜赛加剧争论 WTA激进改革势在必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6日12: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6日消息,在小威和莎拉波娃相继退出迪拜公开赛后,一场关于WTA改革的争论再度甚嚣尘上。退赛似乎已经成了诸多赛事组织者的噩梦,而退赛所带来的失望,似乎又已经让球迷们习以为常。

  从2005年到2006年,世界排名前10的女子选手从一级赛中退赛的次数增加了一倍还多;更让人感到忧心的是,在过去五年中,选手们从大满贯级别赛事中退赛的次数也增加了72%。在整个2006年之中,没有一个一级赛事得到WTA官方的保证说,能够至少有TOP10之中的六位去参赛——对于WTA巡回赛来说,这还是史上头一遭。

  在小威和莎拉波娃退赛后,迪拜赛只剩下海宁、辛吉斯和库兹涅佐娃。当然这依然还算得上是一个不错的阵容,然而缺少了今年澳网冠亚军的加盟,对球迷的吸引力显然锐减。这样的失望几乎每周都在重复着、重复着,逐渐让球迷们习惯乃至麻木。

  然而作为今年第一个大满贯赛事的冠军和亚军获得者,小威今年只打了两个赛事,而莎拉波娃则除了在澳网闯入决赛外、在东京赛中因伤退赛。于是在这种情况下,她们双双退出迪拜赛更加剧了球迷们的失望。

  也正是这种失望,让WTA主席拉里-斯科特打算把他的“通往2010”计划提早到2009年,甚至他还在呼吁,要把其中的某些细节立刻付诸实际。拉里-斯科特说,他不能容忍这样伤害球迷感情的事情一再发生:“无论是赛事组织者还是球迷,都应该看见代表最高水平的选手们征战在高级别的赛事中。”他强调,“但球员们不断因伤或者这样那样的原因退出,这极大的伤害了球迷们的感情。”

  拉里-斯科特要求立刻提上日程的改革包括:所有高排位选手最少的参赛数量要求从13减少到12,对于已经有12年以上职业生涯的“老将”,其参赛数量可以更加减少;另外,双倍提高退赛处罚,最高可能达到四万美元的罚金。

  在整个改革计划当中还包括对整个赛季安排的调整:赛季变得更短,将会在十月结束;在大满贯之后,让高排位选手有更多休息时间;所有高排位选手的最少的参赛数量要求进一步减少到11项;减少一级赛事的数量;采用一个简化的排名系统。

  (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5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