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吉尔伯托:穆雷让我重获热情 他有可能夺得大满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14: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消息,在“金牌教头”吉尔伯托的指导下,英国天才少年穆雷的世界排名从第37攀升至现在的第13位。这位先后带领阿加西和罗迪克登上过颠峰的传奇教练也公开表示对两人的合作感到满意,执教穆雷的经历甚至激发了他对网球新的热情。

  “(合作)再次激发了我对执教网球的热情,我正在从事我真正喜欢的事情,”吉尔伯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声称,他们的近期目标是让穆雷闯进TOP10。如果穆雷能在圣何塞卫冕成功,他极有希望在下周实现这一目标,“我们的目标是(使穆雷的)排名变成个位数,但没有给出具体的期限。”

  “英国人大约已经有70年没有获得大满贯了,他们的期待给了他(穆雷)很大压力,”吉尔伯托说,“考虑到费德勒正一统天下,除了纳达尔外,其他选手很难获得比赛的冠军,这在历史上非常罕见,因此(要想获得大满贯)难度很大。”

  尽管如此,吉尔伯托对于自己的天才门生还是充满了信心:“我一直在这么说:无论穆雷取得什么样的成绩,即使他在6个星期内成为大满贯冠军,我也不会感到意外。”

  吉尔伯托毫不掩饰对穆雷

网球才华的赞美之情:“在对手的回球到来之前,他对球的落点有极强的判断力。他的目光很敏锐,如果他是一个篮球运动员,他会是一个优秀的得分后卫,他绝对可以透过狭窄的缝隙传球给自己的队友。”

  为了提高穆雷的攻击性,吉尔伯托正在加强他的网前技术:“他是一个出色的防守球员,我们正在尽力使他变得更有攻击性。”

  在本周的圣何塞SAP公开赛上,穆雷是赛事的3号种子,这是他在澳网第四轮五盘大战憾败于纳达尔之后首次参加巡回赛,也是首次作为一项赛事的卫冕冠军出战,首轮比赛穆雷将迎战本土选手凯文-金。(邓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