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花不希望被奥运“压”倒 体育环境应为运动员减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09:11  广州日报大洋网

  中国女网在雅典奥运会网球赛事中的意外收获让这个本不受国人关注的项目一下子热了起来,而在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上,网球成为了被人们寄予厚望的优势项目。这给中国网球带来了不少压力,现在,中国队的“金花”们都在寻找减压方法,她们希望能在北京奥运会时不要“倒”在重压之下。

  “其实压力哪里都有,我们平时打每一场比赛,都会当作是在‘家门口’比赛,我们要给自己制造这种压力,让自己去适应这种环境。”这是晏紫与搭档郑洁的共同心声。澳网卫冕失利让两人对压力有了更深的认识,“面对压力时,自己控制心态方面还有些不足,这也是我需要着重提高的地方,因为2008年在北京我们将要面临更大的压力。”这是郑洁/晏紫在澳网之后说的一段话。

  在这个问题上,李娜表示:“对于我个人而言是没有任何压力的,所谓的压力就是外界舆论制造的。我觉得只要打好球就行了,不要理会别人怎么说。”个性突出的李娜用实际行动表明了自己的态度,面对之前外界种种不利传闻,她已学会了如何去面对和处理。

  至于已经有了一次奥运会夺金经历的孙甜甜,她坦言自己所承受的压力更大,她说:“作为卫冕冠军,自然希望能够获得成功,但这很难,尤其要在‘家门口’卫冕。目前,国内也举办了一些国际大赛,从这些比赛中,我会提前进入这种有压力的氛围,让自己早点适应这样的状态,这对我也是一种帮助。”

  从中国“金花”们以上的言谈中不难看出,压力已经笼罩在她们身上,随着

北京奥运会日渐临近,这股压力也将越来越大。压力是必然的,关键是运动员如何化解和减轻这种压力带来的影响,中国体育的管理者应该有引导性地帮运动员减压,只有营造一个舒适的环境,才有利于他们在比赛中有更出色的发挥。 (本报记者 史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