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伤迫使李婷第4次申请退役 李父称再也无法坚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08:24  长江商报

  本报讯(记者 周玥廷)奥运冠军李婷正式退役?澳网回来后,没有随队到广东江门集训而是留在北京养伤的李婷,昨日在电话里和记者聊到了自己的腰伤,聊到了春节的打算,却对退役的事闭口不谈,只说了一句:“我在等他们的消息。”据了解,李婷已经向国家网管中心提出退役申请。

  今年春节回家过年

  拨通李婷的电话时,她正在外面和朋友一起吃饭,“你等会再打过来,好吗?”两个小时过去了,李婷在饭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听说你正式退役了?”李婷听到这第一个问题,她认真地思考了一会,说道:“我还是不能告诉你,我们是有规定的,国家网管中心有专门的新闻发言人。”随后,尽管李婷对与退役相关的话题闭口不谈,不过当说到递交退役申请时,她并没有否认。

  “有没有想过退役后,要做些什么。”李婷笑着说,“现在还没有任何的打算,我在等他们的消息。”由于雅典奥运会后李婷和孙甜甜这对金牌组合的成绩不断下滑,今年年初国家网管中心做出“拆”的决定。“腰伤要比澳网时好些了,这长年累积起来的伤病就只能慢慢养。”和记者聊到腰部的伤时,李婷说,“现在就是动作做大了,还是会感觉很疼。”

  “常年在外比赛,李婷很少回家陪爸爸妈妈过节,不过李婷表示,今年春节应该可以会回武汉陪父母过年。

  蒋宏伟:没有接到通知

  那么李婷的退役申请被批准了吗?国家中国

网球总教练蒋宏伟和湖北省网球运动管理中心昨日先后表示,没有接到相关的通知。

  “网管中心还是希望她能够留下来,她现在正在养伤嘛,还是有恢复的希望。”蒋宏伟在电话里告诉记者,“我是女队的主教练,要是李婷确定退役,网管中心肯定会通知我的,可我现在没有接到任何的通知,李婷也没有给我打电话。”

  对李婷要求退役,蒋指导的看法是“李婷是奥运会冠军,有着别人很难积累到的比赛经验,而且技术也很不错,现在关键是养好伤,然后我们会再尊重她的意愿做出决定。”

  当记者向省网管中心李理仁主任问到关于李婷退役的事时,李主任表示,因为没有收到国家网管中心的通知。“现在一切都按原计划进行着,我们仍然希望李婷参加2009年的全国运动会。”李理仁说。

  李父:不是李婷不想打

  本报讯(记者 周玥廷)向来不过问李婷训练比赛的事的李瑞堂,昨日和记者谈到女儿选择退役时,话语明显比往日多了许多。

  “不是李婷不想打,她的腰伤严重干扰她在场上的发挥了。”李瑞堂为女儿无奈选择退役而感到可惜。前两天,李婷的妈妈已经前往北京,照顾正在养伤的女儿。澳网回来后,李婷腰部的旧伤复发且比以前更严重,不得不停止日常训练而专心休养,没有训练也没去队里食堂吃饭,李婷妈妈此行主要就是为了给女儿煮饭。

  李瑞堂夫妇还帮女儿打算着下一步,“如果真的退役了,希望她先多花点时间学习,以前为了打网球,初一都没有读完。雅典奥运会后虽然进了在华中科技大学深造,也没有像其他普通大学生一样学习生活,比赛比以前更多了。”

  由于之前有说法,说李婷再三提出退役是因为拿了奥运会冠军,而不想打了,可李瑞堂并不这样认为,“的确有人这样跟她说过,不过她这么爱网球,以前小时候不让她打球,她就浑身不舒服,能打肯定会打下去了。就算是退役,李婷也不会和网球脱离关系的。”

  就退役的事,李婷和老公隋滔曾多次征求过父母的意见,“我告诉她一定要想好,以后别后悔就行了。”李瑞堂说。前段时间隋滔又给湖北家里来电话说,“这次李婷可能真坚持不下去了。”

  ■李婷三次申请退役始末

  第一次提出退役:雅典奥运后

  夺得雅典奥运女双金牌后,李婷希望急流勇退,加上希望完成自己的学业提出退役请求,不过湖北省体育局希望她能代表湖北队打完

十运会

  第二次提出退役:十运会后

  十运会后,由于伤病和状态下滑,李婷再次提出退役,网管中心希望其再参加一届亚运会,李婷最终选择继续。

  第三次提出退役:亚运会后

  亚运会与孙甜甜夺取女双铜牌后,李婷再次以状态不好、老伤缠身提出退役申请,希望不要影响搭档发展。网管中心同意折中拆档,澳网后,李婷就一直没有在赛场露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