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网没有惊喜只有差距 高沈阳直言弱点被看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14:00  北京晚报

  

中国男网没有惊喜只有差距高沈阳直言弱点被看透

  

中国男网没有惊喜只有差距高沈阳直言弱点被看透

  本报讯(记者刘晓星)昨天,戴维斯杯亚大区一组中国队主场迎战

日本队的比赛在北京结束。中国选手孙鹏昨天以6比3、7比6(1)击败日本小将杉田佑一,为中国队拿到一分,这也是中国队在四场单打比赛和一场双打比赛中仅胜的一场。在1比4惨败日本队后,孙鹏表示,中国男网选手还需要多和高水平的选手对抗,才能建立自信。

  作为取得惟一一场胜利的选手,孙鹏表示,中国男子选手要想更加成熟,还需要更多地努力,他说:“以后我的训练还是要加大训练量,多比赛,多接触欧洲选手。他们的

网球氛围比我们强,他们的对抗也更激烈,跟高手对抗才有机会建立自信心。说到最后在关键分处理上还是靠自信心,自信心的建立还是需要更多的比赛,以便积累大战经验。”

  而在赛前,网管中心主任孙晋芳曾表示,中国男网将带来惊喜,然而比赛结果是残酷的,暴露了中国男网的巨大差距。中心副主任高沈阳表示:“弱点被对手看得透透的,这样的比赛还怎么打?”网管中心副主任高沈阳赛后对国家队教练王金禄说,“不要再谈什么技不如人,回头好好总结,看看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高沈阳认为,当今世界网坛,男子选手的技术已经发展到了非常高的水平,男子选手想寻求突破越来越难,中国男子网球后备力量的缺乏也是男网水平不进反退的原因之一。

  而在总结这次比赛的情况时,中国男子网球队主教练谢昭对队员的发挥依然表示比较满意,他强调中国选手在关键分的处理上还是不够成熟。

  总结这次队员们的发挥,谢昭认为还都不错,他说:“队员发挥得都不错,有几场球我们在关键分上处理好的话,比分会更接近一些。”中国队员关键分的处理上无论是技术还是心态都与日本选手有很大差距,谢昭认为这是接下来男网队员需要努力的方向。他说:“这个还需要努力,尽快达到成熟。我们会通过比赛找出问题,在今后的比赛有针对性地解决这方面问题。比赛和训练在这方面都要加强。”J00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